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我的家乡是名城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09 06:35:08

中考真题

  泰州,我的家乡,我最爱的地方,那里有我的亲人,我的朋友,我的一切一切!

  泰州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好地方,这是从一片汪洋大海中升起的城市,它有着古老而悠久的历史,其中最为惊人的是它的发展变化,以前的泰州我并不知道是什么样子,但是从现在的样子来看很好,它见证了我的成长,我也见证了它的发展,这几年泰州从一个中城市发展到一个大城市,听我爷爷说泰州以前和现在相比变化太大了,以前它是一个小镇,路上都是石子,而现在呢?一条条宽阔的大马路伸向远方,远看像一条黑白相间的飘带,近看就是手指伸向不同的地方。

  清澈的湖水在风中尽情“摇摆”,和过往相比湖大了许多,我有时还与爷爷一起划着小船在湖中玩耍,那是一种多么幸福的生活啊!这一切的一切都源自于现在的发展,因为泰州发展了,所以我们的生活过得更好了。

  泰州迅速发展的原动力是政府的政策。泰州市人民政府一直用向现代化发展的政策,促使老百姓们丰衣足食,家家不愁吃不愁穿,幸福的生活在泰州这一片乐土上,我对于我能够生活在这里而感到无比的自豪,我爱我的家乡!

  文化旅游景点是泰州发展的望远镜。泰州修建了许多文化旅游景点,如梅兰芳纪念馆,望海楼,老街,白马海军纪念馆等很多富有文化内涵的地方。许多建设富有地方特色,一些场馆里还用现代科技向人们展示了本泰州光辉灿烂的历史!!

  原本只有三轮车,自行车的家庭,如今大部分都换了电动车、摩托车或者是小轿车,马路上车水马龙,川流不息。小区里停满了车,这是人们生活质量得到提高的一个代表。

  泰州本来就是“教育之乡”,学生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泰州一直重视教育,这是泰州一直人才辈出的见证。

  ……

  泰州的变化太大太大了,用几段简单的语言是说不清道不明的,只有当你亲身体会到时才会有我现在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才会明白泰州的变化到底有多大,作为生在泰州,长在泰州的我感到无比骄傲!

  我的家乡是名城!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