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精彩语段:气势充沛式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07 15:49:56

中考真题

  27、何谓潇洒?我国悠久的人文历史中,高人雅士的言行分明闪烁着潇洒的光辉:庄子有“鲲鹏展翅九万里”的潇洒;屈原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视为潇洒;诸葛亮“淡泊明志,宁静致远”谓之潇洒;苏东坡唱出“大江东去,浪涛尽,千古风流人物”的潇洒曲调;谭嗣同喊出“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潇洒强音……

  28、何谓潇洒?潇洒是对苦难的抗争,对弱者的同情,对邪恶的惩治;潇洒是逆境中的大关,是痛苦后的表现;潇洒是一种得心应手左右逢源的从容,是一种不动声色大智若愚的大气,一种无需声张不理哄闹的微笑;潇洒是“如烟往事俱忘却,相逢一笑泯恩仇”的宽容,潇洒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执着于自己的追求而具有的一种精神优势;潇洒是凌驾于一切成败祸福的豁达胸怀。潇洒是为自由献身的斯巴达克斯,是终日捣着炼锅的居里夫人,是泰坦尼克号上把生的希望慷慨的留给妇女儿童安然唱着赞美诗微笑着迎接死亡的那些绅士。

  29、我们的家长怎么了?在向孩子嘴里大口大口塞着奶油面包方便面的时候,是否也该充实一下孩子那贫瘠而又平庸的大脑呢?我们的学校怎么了?在带着孩子题海泅渡竭力扒分的时候,是否要教会他感悟人生思考社会探索真理呢?我们的传媒怎么了?在不断向大众推出“欢乐总动员”、“超级大赢家”等娱乐快餐时,是否该想着为我们的下一代服一服精神上、人格上的“龙牡壮骨冲剂”呢?唯有如此,我们民族的明天才能够真正的潇洒。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