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不会变的是亲情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07 05:34:54

中考真题

  母慈父严。母亲对我们儿女是仁慈的,而父亲对我们儿女是严格的,仁慈和严格都是对我们的爱。父母对我们的爱,比山高,比海深,比宇宙还要大。

  七年前的凌晨,我最最亲爱的父亲因为事故,永远地离开了我和母亲。我在这七年中,时不时想起他。每当我想起他,我就躲在自己的房间里不出声地哭起来。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会用我一半的寿命去换回我的父亲。

  父亲去世的前一个晚上,和我吃完晚饭,突然电话铃响了。父亲听了电话,对我说:“儿子,爸爸去上班了,你在家。等妈妈回来时,告诉她,饭菜都烧好了。”我听了点点头,父亲笑了笑,走了。谁知父亲这一走,竟然从此再也没回来。该死的我,竟然没有留住他。如果他不走,也就不会出事了,父亲也就不会永远离开我们了。

  父亲生前很爱我,更爱母亲。为了不让我们受累,家中的活儿,都被他抢着做完。现在父亲没了,我就要接过父亲的重任,不让母亲再为我受累了。

  七年来,母亲的白发多了许多。因为我不懂事,总是让她不省心。不孝的我,还老是与母亲唱反调。

  古人云:“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父母教,须敬听;父母责,须顺承。”这些都是教育我们怎样尽孝的。而我这个不孝子,上面这些话,我一句都没做到。比如说,“父母呼,应勿缓”,母亲叫我起床,我不拖个半个钟头,就不肯起。“父母命,行勿懒”,母亲早上叫我把洗好的衣服拿出去晾晒,我只顾着自己的事,到了晚上七点时,母亲回来了,看见我还没有晾,就说了我两句,我还变本加厉,跟母亲顶嘴,搞得家里鸡犬不宁。“父母教,须敬听”,母亲老是教育我,我什么都不听,还嫌她唠叨,甚至把房门一关。“父母责,须顺承”,我更是没做到,骂了我就跑,打了我就逃,害得母亲到处找。

  父亲去世得早,母亲为了不让我做“拖油瓶”,一直没有改嫁。她一个人,里里外外忙得团团转。母亲有多苦,多累,多不容易呀!但我何时体会过母亲的感受啊!

  家里只有我一个男人,我更要像个男子汉,在家撑起一片天,让母亲有一点安慰。

  今天是我第一次自己主动拥抱母亲,她不习惯我身上的汗酸臭,但我知道,她一定很开心。这么多年来,对母亲连一句“谢谢”都没有说,我真的对不起母亲。

  小时候,我的身子很弱,动不动就生病,母亲还要大老远把我送到医院住院。家里为了我,钱倒是用了不少,但我何时想过,那些钱都是怎么来的?母亲并不是高薪人员,铺张浪费的我不知那是母亲的血汗钱。我真想快快长大,快快找到好工作,来孝敬母亲。

  我对自己说:“不能等失去了才去珍惜,不能只顾自己而不顾母亲。为了母亲,为了我远在天国的父亲,为了所有关心我的人,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有能力回报母亲,回报社会,告慰父亲的在天之灵!”

  亲情,给我们力量;亲情,给我们温暖;亲情,给我们一个舒适的家……

  我祝天下所有人都能拥有一个温馨美好的家庭,都能在亲情中快乐地生活下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