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我们一起走过(4)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05 22:34:17

中考真题

  书,不仅是我的财富,更是我最好的朋友,它陪我走过童年,走过初中漫长的岁月……

  记得小时候,总缠着爸爸讲故事。有一天,爸爸讲腻了,便给我讲了一个《三国演义》中曹操带十万大军过独木桥的故事。独木桥一次只容许一个人走,于是一个、两个、三个……十万大军就要走个十天半个月的。没有等到十万大军走完的那一天,我早就听不进去了。

  渐渐的,我识字了,学会自己看书了。儿童故事是我最初的朋友,我着迷于其中的人物,动物,我的世界也因此充满欢乐与向往。童话故事中的每个善人都如愿以偿,每个坏人都得到了应有的报应,善良的公主和王子最终都还是突破重重险阻快乐的生活在一起了。我因此也懂得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道理,知道了凡事不管多么困难,都要去努力,只有这样才能成功。

  上初中后,童话书籍整齐的摆在我的书柜中,成了我童年的一个记忆。我开始读各种刊物,其中最多的就是小说和散文。我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那千百次的顽强拼搏中,从那无数钢铁般的战士身上,我逐渐认识到了生命的意义,找到了灵魂的归宿。三毛的遭遇让我更加感受到自己生活的幸福,“头悬梁,锥刺股”的典故则时时鞭策着我前进,鲁滨孙是我拥有爱最求,好探索的精神。

  有一天,我接到了一本《三国演义》,想起爸爸没给我讲完的曹操大军过独木桥的的故事,就贪婪的抱起那本厚重的书,狂啃起来。哥哥看我痴迷的样子,把我的书高高举起,打趣道:“你一个小P孩!看得懂什么?”我一跃而起,抢过书到:“只要看就会有懂的时候,再者说,老——哥!我不小了!”看完之后,我才知道,那个曹操带领十万大军过独木桥的故事根本就是爸爸开的一个玩笑,现在,我倒是可以给爸爸讲几个三国的故事。

  书陪伴我走过了15年的岁月,它像跳跃的音符,也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页,它使我的生活不单调乏味,我和书的故事永远不会画上休止符,往后的岁月,我们也将携手一起走过……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