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爱我中华(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04 05:41:18

中考真题

  清王朝虽然开创了康乾盛世,但那只是落日余晖,很快就淡暗下去。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个民族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爱我中华爱我中华。听到这首优美,动听,而又唱出爱国之情的歌,我是多么心潮澎湃,是多么激动,又是多么想快些长大,来爱我的中华,来报效我的中华。

  我自豪。我是中华少年。在世界地图之上,有一支威武的雄鸡,屹立在地图东部,似乎要展翅高飞,一鸣惊人。这儿就是我的祖国,是龙的故土,在那住着亿万个龙的传人。为此,我感到自豪。

  在那,有锦绣的山川,有宏伟的古代建筑——长城,长江,黄山,黄河,秦兵马俑。有多少中外名人用诗歌来赞叹祖国的锦绣山川,有多少谈古学家把祖国的建筑说是堪称奇迹。为此,我感到自豪。

  但从清朝末年起,种种磨难向我们走来。清王朝虽然开创了康乾盛世,但那只是落日余晖,很快就淡暗下去。而西方国家的实力却日益高涨,有了向外扩张势力的思想。1840年,英国发动侵略中华的鸦片战争,用大炮轰开了中国的大门。随后,西方列强接踵而来发动了一系列侵华战争——第二次世界大战,甲午中日战争,八国联军侵入北京等,给中国人民带来深重灾难。然而,面对强敌,清政府虽求和,但中国人民却从没有屈服过。他们不屈不挠,前仆后继,英勇反抗外来侵略,积极探索复兴道路——太平天国运动,辛亥革命,五四爱国运动和中国共产党诞生,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一浪高过一浪,在反对外来侵略的过程中,历经抗争,失败,在抗争的多次重复,几经风雨,终于赢得了伟大的胜利。然而,这些屈辱之事,血与刀光,却深深地铸进我们的灵魂,烙在我们的心中成为一道永远无法弥补的伤痕。

  祖国,您已成长,我也会与你一起成长,铭记着又灿烂,也有屈辱的过去,创造着只有美好的将来。如果有人问为什么,我会回答:因为,我爱中华!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