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3)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03 21:56:33

中考真题

  太阳的光芒能传到世界上的任何地方,也就是说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如果你认真观察生活,就会发现身边的“阳光”。

  “叮铃铃……”下课了。虽说是下课,学习气氛可一点儿都没减弱。同学们都在讨论问题,复习、预习,或是做作业。忽然我遇到一个难度极大的物理题,就像旁边的同学请教。“问一下这道题怎么做?”,我一边说一边把书推向旁边的同学。这时好几个人好奇地凑过来看着道题。“应该去掉这根导线,加在这里。”一个人说。“等等,如果这样的话电流表就并联入电路了,就短路了。应该移动这根导线……”他们激励的讨论着,忽然一个人恍然大悟:“原来如此,我看错题。”随后又是一阵爽朗的笑声。每次试卷下发后,人们都喜欢跟自己成绩相近的人比一比,如果发现对方比自己考得好,就赞美“考得真不错,我得向你学习啊”;如果发现自己考得好,就忙谦虚着说“超常发挥,还要继续努力”。虽然学习有时枯燥无味,但我们生活在这样和谐的环境中,我们的生活难道不是充满阳光么?

  我们的生活中同样充满阳光。我们在父母的呵护下成长,每天早晨起床后就有母亲精心搭配的早餐,出门时听到他们“过马路时慢点,注意红绿灯”的叮嘱;到校后有老师细致的讲解和耐心的帮助,交上的作业都会被老师认真批改,使我们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知识上的缺漏。

  有人说生活没有想象的美好,所以厌恶生活,生活在乌云中。但真是这样么?不是。生活中处处有阳光,就看你是否有一双发现的眼睛。正如罗丹所说的那样,“世界上不是没有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只要你认真观察生活,就会发现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