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美丽的家乡(4)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03 21:21:55

中考真题

  我的家乡――璧山是一座美丽的小城。自从改建以来,这儿越来越番话,越来越美丽。

  从实验中学出发,门口就是一排排苍翠欲滴的榕树,前面是一条干净整洁的街道。穿过街道,就来到新大桥。他才落成七八年,两边是供人们行走的道路。新大桥两边各有一盏葵花形的灯,每盏葵花形灯有13片黄色的花瓣,金光闪闪,这光其实不是金光,而是白光,白光在黄花瓣的映衬下,令人产生错觉。中间有一个圆圆的红红的花蕊。

  新大桥下是我们的母亲河――璧南河。它碧绿碧绿的,像一条又宽又长的绿绸带,静得像一面滑滑的镜子。桥墩上五彩缤纷的条形灯一闪一闪。一阵微风吹来,河面上泛起粼粼微波,彩灯映在河面上,我看着看着,觉得彩灯有着充满活力的生命,正在河水里练习游泳呢!夜晚,那圆圆的月儿倒映在那清澈透亮的河面上,月光之下的璧南河显得是那样的迷人,又是那样的柔和。掠步穿过用树枝搭成的小亭,就能看见位居于璧南河之上的小瀑布,哗哗啦啦,河水时而缓,时而急,时而宽,时而窄。它虽然没有黄河的雄伟,没有天门山瀑布的秀丽,却以它独特的美,吸引着人们。

  走过璧南河,就来到彩虹桥,迎面就看见黄桷树。谁都不知它到底有多少年的历史了,我只知道我妈妈出生时,它已经在这儿了。彩虹桥呈拱形,两面的尽头都有几根彩灯闪闪发亮,漂亮极了。走过彩虹桥,就看见一盏孔雀形的灯,它正在开屏呢!

  穿过彩虹桥,来到文庙广场。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升旗台,旗杆上高高地挂着飘扬的五星红旗。喷泉时高时低,错落有致,有的像天女散花,有的像众星拱月,形式多种多样。花坪上栽有月季花,它那淡红色的花朵,在绿叶的衬托下,随风摇曳,就像一张张可爱的笑脸。还有高大的雪松,金腰带似的迎春花交错有致,色彩和谐,把广场打扮得花团锦簇,令人流连忘返。

  家乡的水,清澈见底,永不停息;家乡的山,四季常绿,绿荫如盖。我爱家乡的山山水水,更爱我的家乡璧山!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