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开学第一天(3)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03 21:07:28

中考真题

  新的学期又来临了!同学们都过了一个开心,快乐,欣喜,充实的暑假。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风和日丽,一阵清香扑鼻而来,使人心旷神怡.蔚蓝的天空中漂浮着一朵朵宛如棉花的白云,金色的阳光洒满大地。

  同学们像一群活泼可爱的小鸟,兴高采烈地飞近那美丽,熟悉,温馨的校园,飞近那宽敞,明亮,的教室里.都纷纷找自己的好朋友聊天,谈话.毕竟两个月没见了,肯地定有很多话要说。

  小部分的同学都在说暑假去了哪里,有什么惊心动魄的事,还是欣赏了什么奇观等等.可是大部分的同学在讨论说:"班主任和数学老师换不换."同学都疑惑不解.可有些同学知道班主任要换一个男的老师.又有一些同学说要换一个女老师,他们争来争去,不知道应该相信谁才好.过了好一会儿,有一位男老师进了我的教室,同学们一下子鸦雀无声,男同学都满面春风,而女同学却提心吊胆.男同学高兴的是班主任是他们的同胞,女同学紧张的是男老师会不会很凶,只会帮男同学。

  那位男老师说话了,首先说这个学年会担任我们班的班主任,然后把新插班的同学介绍了一遍,最后让我们猜一个字谜,这个谜底就是他的姓.字谜是:有水,有田,有禾就有米.有些同学一下子就想出来了,是潘字.所以这位男老师就是潘老师。

  潘老师让我们猜他的年龄,身高,体重.我们班的同学经过一番仔细观察,猜到了潘老师的年龄是三十八岁,身高一米七零,体重是一百四十斤.潘老师的身高,体重都和航天英雄扬利伟相仿.在讨论和猜测的过程中,潘老师根本不是用武力去解决问题的老师,而是很和蔼可亲,在讨论中我们就像在和很熟悉的朋友聊天,他凡事都讲一个"道"字,他的道理讲得很透彻,很明白,能让同学们心服口服,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就是这样的,我真高兴他能当我们班的班主任,能跟我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这,就是开学的第一天,我非常开心,因为我可以认识到潘老师,他能当我们的班主任,我真高兴啊!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