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距离产生美(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02 15:35:53

中考真题

  站在高山之巅,别人问你什么最美,你也许会说——风景最美;妈妈带着你去玩,你开心得流连忘返时,别人问你什么最美,你也许会说——幸福最美;经过千辛万苦,以优异的成绩打败他人时,别人问你什么最美,你也许会说——成功最美。站在不同的角度看,每个人的观点都是各不相同的,可是人们总是认为,只有凭自己实力得到的东西才是最美的~最有价值的。其实不是的,有时候,与某些东西保持着适当的距离也是一种美。

  没有做完的梦,是一种美。如果有一天,在你身上发生了使你快乐的事,致使你晚上睡眠质量特别好,做了一个好梦,也许你梦见吃大餐,旁边又没有人和你争着吃,你会觉得很快乐,而当你吃得津津有味时,梦往往会醒来,使快乐停留在那一刻,不要埋怨自己,也许梦在保护你,如果梦没有醒来,你也许乐极生悲,给完美的梦留下一点遗憾,曾经享受就够了。

  没有第一名,是一种美。经过你的一番努力后,你自以为会考第一,当考试结果使你出乎意料,原来自己与第一名的那位同学只差一分时,你也会会埋怨自己,责备自己不够细心,或许你会认命,即使现实就是那么的残酷,一分之差就决定了你的命运。其实这并不重要,任何事情都具有双面性,从另一个角度看,只要是非正式场合,如果你得不到第一名,你就会向第一名的目标奋发向上,从而使你不断进步慢慢地,在你的内心就会形成一种向往,不断追求第一名的目标,而这个目标,这种向往,就会成为你前进的动力,等到你成功时,即使你还得不到第一名,你不会埋怨你自己,更不会认命,你只会感谢第一名的那位同学,是他带你走向成功,到那时,你同样会快乐。

  与女孩保持着适当的距离,也是一种美。男女同学之间朝夕相对,难免会产生好感。与喜欢的女孩说话时,说着说着,你会亲不自禁地露出笑容,使你心里甜甜的,你考了好成绩,她赞美你,你会红光满面,心里产生一种自豪感,因此,以后的学习就会更加努力(即使是为了她)。你帮助了她,她感谢你,请你吃糖,你也许会觉得只是世界上最甜的糖。经过长时间的接触,你们的关系会越来越好,你们会互相交流隐私,获得更多的快乐。你也许不满现状,心里产生了一种冲动——向她表白。如果成功了,你和她就会密切交往,过得很开心,但慢慢的,你的成绩也在不知不觉的掉入万丈深渊,面对家长的斥责与爱情,你会感到很痛苦;如果失败了,她就会渐渐的远离你,想你死心,最后致使断绝来往。与她保持着适当的距离,把她的赞美化成前进的动力,这样做,你开心,她也开心,你会比现在还要成功。

  有时候,距离也是一种美。它使你留下美好的印象;它使你不断进步;它使你迈向成功的脚步。

  让我们为距离而欢呼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