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咀嚼失败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02 08:03:12

中考真题

  曾经的我经历过无数次的挫折。

  蓦然回首,在我的人生道路上,不仅充满了艰辛,还充满了磨难和苦难。其实我一直都在坚持不懈地奔跑,但很可惜,我并没有次次都以成功而结尾。有成功,也有失败。

  脑海中有一段回忆,挥之不去,如今我还依稀记得……

  大约是在一年前,我去参加一个语文竞赛,那次我本是胸有成竹地去,但是却遇到了几件事。竞赛时间是下午三点开始的,我估算好时间,便开始往那里赶去。天有不测风云,那天不知是什么原因,车上车下都人满为患。原来应该在车的我却因人群的拥挤而未能上车。但当我上车时,又有一件麻烦事接踵而至。车上有位年过六旬的老奶奶昏了过去,也许是因为天气过热,再加上人群过于拥挤的原因,使她气喘吁吁,从而导致她昏过去。于是那辆载着我们的130路公交车直往医院驶去。但当我们把她送往医院时,不幸的是,比赛的时间已经过去好久了。

  没赶上比赛的我很不甘心,虽然心中有些不快,但心存庆幸与一丝愉悦。因为,起码也做了一件好事。即使心有不甘,不快,但起码我可以做到我不后悔。

  我认为我并没有失败,但事实告诉我,我最终还是失败了。

  这次的失败在我人生道路上也留下了一个美好的印迹,因为每次的失败与成功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没有去做,而这件事你在做之后有没有后悔过。曾看过一部电影,里面有句话我记得很清楚:骑自行车的时候,眼睛直直地盯着前方,一直以为自己骑过的路是笔直的,但蓦然回首,发现竟是如此的歪歪扭扭……这段话竟像子弹一般穿透了我的心灵,击中我心深处,伤痕累累的心已被打击到不堪。原来现在我之所以失败之极,之所以沦落至此,都是因为我还不够成熟。而导致我不成熟的原因就是我的失败。

  人们常说,人生之路就像一座高山一般,既有上坡路也有下坡路,起伏跌荡,那么为什么我的人生之路总是充满了无穷无尽的上坡路呢?回首以往走过的路,我似乎一直为了爬上坡而气喘吁吁,汗流浃背。直到现在,我仍然为自己的笨拙而举步维艰,与这个世界进行拼搏,即使这个世界再强大。或许这是一场坎坷漫长的战斗;或许这是一场必定败北的较量,但我仍然义无反顾,因为我,别无选择。那些青春苦涩的事例一直在徘徊于我的脑海,起码那些事物证明我长大了,成熟了。挫折是垫脚石,因为只有当你经历过更多的挫折和失败时,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以往的青春苦涩我都不在意,当你咀嚼每一次的挫折和失败时,必然会受益匪浅,判若两人……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