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把握机遇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4-30 06:06:07

中考真题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题记

  山重水复疑无路

  他,落榜了,长长的高考录取榜单上竟然没容下他许明的名字。站在榜前,他的脑子里一片空白,他不停地问自己:这到底是为什么?为什么?十年寒窗苦读,竟然只能换来名落孙山的结果。一种失落感渐渐向他袭来,突然间他觉得自己的心好痛好痛。

  离开学校,走在回家的路上,一切都变得死气沉沉,他迈着沉重的脚步,走到了熟悉的家门前。

  门是半开半掩的,站在门前,他无奈地停下了脚步,他不知道如何去面对每天早出晚归、辛勤劳作的父母。为了他读书,他们的确付出了好多好多。

  “吱”的一声门开了,母亲看到他那副落魄的样子,就没有再问下去,只留下了长长的叹息声。

  好不容易熬过了这慢慢的一天,晚上,他趴在床上,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流了下来,虽然父母一句话都没说,但他心里更加难受,他多么想父母能给他两巴掌,但他们没有,他只好坐在床沿上发呆,他不知道今后的路该怎样走。

  柳暗花明又一村

  整个暑假,为了打发那漫长的日子,他开始帮父母干活,可渐渐的,他又厌倦了,他觉得这样下去是不行的,他应该干一番事业。

  一天,他忽然看到了一则关于养猪致富的报道,他想,既然自己读大学已无望,何不在家中创出一条养猪致富的路子来呢?这可是一次机会,俗话说得好:“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他便把想法告诉了父母亲,起初,他们一点也不同意,甚至还泼他的冷水,经过他再三的劝说之后,他们才同意他养猪。

  也许是老天有眼吧!他的养猪厂越办越大,父母看到他蒸蒸日上的养猪厂,终于露出了久违的微笑。

  由于他的勤奋和敢于创新的精神,他成了当地的养猪大王,成了村里人的骄傲,后来,他致富不忘乡亲,许多村民也跟他一起养猪致了富。

  朋友,你也一定渴望拥有机遇,那么,请你认真的追寻,好好地把握,因为机遇不是等来的。

  ——后记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