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欣赏:我因梅花而反省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4-29 19:54:08

中考真题

  北风似乎不知道疲倦,在窗外呼呼地吹着。这时不论哪一个小孩都应该在家中的暖气旁,享受着冬天的温暖吧。可是妈妈偏说,今天要我回奶奶家。唉,尽管心中有着一百二十个不愿意,可妈妈的圣旨怎敢违背,今天要挨冻了。

  去奶奶家的路上,沿途都是枯枝,一片萧索的景象。两旁树木那扭曲的枝干,被风吹得摇动的树枝,似乎在痛苦地挣扎。整个大地早已没有了春天的新生和夏日的灿烂。看到这,我不禁打了个寒战,加紧脚步向奶奶家走去。

  奶奶家眼看便要到了。埋头走路的我无意中向道旁瞥了一眼。可眼前并没有意料中的萧索,在寒风中分明挺立着一株寒梅。朔风吹来,雪花飘飘。她那玲珑奇特的身形是经历千般凄楚,万般苦难才造就的吗?一朵雪花飘落在她的唇上,应该是冰冰凉凉的。面对寒风,“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的傲骨摆在眼前!

  我的心蓦然动了一下。你那粗粗的枝干分明是在向命运反抗,那洁白的花朵是在向冬天咆哮!冬日风景,原也这样深沉,这般含蓄和美好。我走过去轻轻捧下一朵梅花,放在手心。体会它“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的铮铮铁骨。

  难道,我不应该这样吗?不管冬日多么寒冷,前行的路有多少荆棘,我都应该勇敢向前!想想上周的我,才一次考不好就几天打不起精神。一次考不好算什么,跌倒了再爬起来就是了。就像梅花一样在冬日里绽放英姿,不畏惧冬日之寒,风霜之苦,更加向前。

  是啊,生命短暂,时间的车轮永远不会为了任何一个人而停止转动,我们所要做的是让生命更有意义。坚强的面对生命中每一次失败,就像梅花一样在冬日里努力孕育每一次花开,永不言败!

  谢谢你梅花,是你让我反省了自己,让我明白我应该坚强。

  北风仍在呼啸,但在我看来,似乎没有先前那么猛烈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