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读《水煮三国》有感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4-29 12:18:32

中考真题

  《水煮三国》讲的是三国的故事,说的是管理的学问。作者成君忆用“大话三国”的文笔娓娓道来,看似荒诞不经,其实大有深意。他以古寓今,庄谐皆备,妙语迭出。一口气看完了第一章,感觉仿佛真是象川菜“水煮鱼”、“水煮肉片”、“水煮白菜”一样,看似简单,实则令人回味无穷。我这个从来不看管理书籍的人,如今也?皇褪帧?管理的全部作用在于,它能帮助你建立起一种让顾客满意的企业机制”,“企业文化其实是一种过程管理”,类似这种睿智不俗的观点、表达在书中层出不穷,不时让我困惑、感悟、惊喜、佩服。印象最深的,是书中关于“箍木桶的学问”。

  如今的社会是飞速发展的,如今的企业也要迅速适应市场的快速变化,尤其是那些小公司,有一只稳定而高效的团队是非常重要的。从实际来看,对于公司的每一位员工,归根结底都是为了个人的利益和前途在公司工作,因此,公司是一个公众的组织。

  书中将公司比喻成一只木桶,木桶能装水的多少取决于最短的那块木板的长度,而不是最长的那块——引申一下:可以说一只木桶能装多少水不仅取决于每块木板的长度,还取决于每块木板之间的结合是否紧密。如果木板之间的缝隙很大,同样无法装满水。一个团队的战斗力,不仅取决于每一位成员的能力,也取决于成员与成员之间的相互协作、相互配合。这样才能均衡,才能形成一个强大的整体。漏水桶是行不通的。

  面对如今日新月异变化的市场,如何箍好一只木桶呢?也就是说如何科学地创建一个高绩效的团队呢?这是一项系统工程,对于书中所说的创建高效团队的五大要决,我认为对于我们这样一个企业,有着非常现实的参考、借鉴的价值。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