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乌龟和蝴蝶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4-29 12:00:16

中考真题

  乌龟与兔子比赛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下面给大家讲一个乌龟与蝴蝶比赛的故事。

  话说蝴蝶听到龟兔赛跑,乌龟获胜的消息,心中愤愤不平,心想要不是兔子骄傲,疏忽大意,你乌龟能获胜?它觉得乌龟爬得这么慢,居然能获得冠军的好名声,不服气,于是就找到乌龟,要求与乌龟进行比赛。乌龟略加思索一下说:“你飞行,我爬行,为了体现竞争的公平性,我们就比60米障碍赛,场地是20米荆棘,20米河流,20米花丛。”蝴蝶同意了。

  比赛一开始,蝴蝶一路领先,轻而易举地飞越了许多动物难以通过的荆棘、河流,来到了鲜花丛中。此时,乌龟还没有爬出荆棘,便放心地在鲜花中玩耍起来。当蝴蝶在花丛中玩得开心时,乌龟已游过了河流,不声不响地上了岸,一鼓作气爬到了终点,又赢得了这场实力悬殊的比赛。

  虽然龟兔赛跑和龟蝶赛跑是人为编出的两个寓言故事,但其中隐含的哲理却是显而易见的:兔子的失败,在于骄傲;蝴蝶的失败在于经不住鲜花的诱惑;乌龟的成功在于目标明确,持之以恒。在学习中又何尝不是如此,一些聪明的学生容易骄傲自满,失败了;又一些聪明的学生在于自控能力差,经不住网吧的诱惑,言情武侠小说的诱惑,争强斗狠充当霸王的诱惑,谈情说爱的诱惑等,失败了。只有那些踏实认真、目标明确、持之以恒的学生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同学们,我们要从兔子和蝴蝶的失败中吸取教训,戒骄戒躁,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从乌龟的成功中获得经验,树立目标,持之以恒,就一定能心想事成,达成自己的理想目标。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