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说句心里话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4-29 11:59:15

中考真题

  爸爸:

  你好!好久都没有和你说说心里话了。而今天,我决定把心里话写下来,让你看到。

  爸爸,你知道吗,上了初中后,每当看到有赞美父爱的文章,我都不屑一顾。母爱我能真实的感受到,而父爱,我好久都不曾感受了。在近期的记忆中,疼爱我的是我妈,小心呵护我的也是我妈。而爸爸你,除了整天浑身的不整洁,胡子拉碴,笨手笨脚外,还有就是整天的冷面孔。甚至有时你挖空心思为你做点事情时,你不是反对就是忽视。更有甚者还对我的做法提出批评。

  那是父亲节的前几天。班中的几个好友召集在一起,商量怎么给爸爸一个惊喜,最后我们决定为爸爸买一件礼物。我是很不情愿这样做的。因为我想即使我做了,我想肯定也是得不到你笑脸的,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但最后我决定要买一架鱼竿。

  我知道你是有钓鱼的爱好的。我记得小时候最快乐的事情就是跟随你一起钓鱼。那时候,你的脸上都充满阳光。每每看到你钓上一条鱼,我的心里就乐开了花。看到水桶里的鱼儿越来越多,伴随着的是我越来越高涨的兴奋。这些鱼儿,我会挑选自己最喜欢的养着玩。剩下的,自然由母亲加工成美味佳肴,打我肚子里的馋虫。

  就在上小学5年级的时候,奶奶一场重病后的离开,使得你就好像变了一个人。从那时起,你起早贪黑,更加辛苦了。这一切我都看在眼里,打心底里心疼你。只是我忍受不了的就是你对我的不理解。

  那一天,我拿着自己用积攒了好久的零用钱,给你买了一架比较便宜的鱼竿。我只是希望我的你能够和原来一样,充满阳光。我一路上紧张的想着怎么向你说出祝福的话。可是回家后,却发现你还没有来,我知道你还在外面操劳。我松了一口气。吃了晚饭后,我正在做作业。我听到你回来了。我急忙跑出去,我多想把我的心里话告诉你,让你多注意自己的身体。我看到你照旧是一脸的疲惫。我一下子拿出了我的礼物,说:“今天是父亲节,这是我买给你的礼物。”我看到你的眼中闪过一丝亮光,这让我心里一动。可是随后是你严肃的表情,语调好像严厉中带有一种责备。你说:“管好你的学习就好。以后不准乱买东西。”你当时冷酷的声音,对我是一种残酷的打击。虽然在此之前,我曾想到可能会遭受这样的礼遇。可是当时的一刹那,我还是忍不住我委屈的泪水。

  在依稀的睡梦中,我听见了你对母亲说的话,里面包含了深深地自责。你说你知道女儿长大了,知道疼爸爸了。听到这话时,我的心里暖呼呼的。爸爸啊,很多的时候,我也是很不理解你。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不会再任性了,女儿会努力的!爸爸,我知道你为我为这个家做了很多,可是我却无能为力。我只希望你的心中充满阳光,希望你能够快乐起来!

  最后祝愿爸爸脸上永远充满阳光!爸爸,我只想让您知道,我是爱您的。

  爱你的女儿!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