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不应让时间白白流逝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4-28 05:53:13

中考真题

  《鲁迅爱惜时间》这篇文章记叙了我国伟大的革命文学家鲁迅先生是如何爱惜时间,努力工作的事。在三十年里,他为我们写作和翻译了六百万字。不论白天还是黑夜,生病还是健康,他都拼命地写作和翻译文章。在逝世的前一天还记了日记。直到离开我们的那一刻,鲁导先生都没有浪费时间。

  对比鲁迅先生,我多么惭愧。每天只想着如何消磨时间,如何玩耍。对学习,总是草草了事,便去休息,睡大觉……

  记得放假开始的前几周,我便匆匆做完所有的作业,剩下的时间,便是在吃喝玩乐中度过的。至于那些课本、作业都被我堆在一边,直到报名的前一天才去整理,上面积有不少灰灰尘。开学了数学公式,语文词汇,英语单词,因为没有复习的缘故,大多忘得一干二净。致使老师提到那些旧知识时,我总是哑口无言,第一单元考试也一团糟,那个时候,我才深深地感到时间的重要。不过你们别以为我会就此“觉悟”,没过几天,又开始放松了,下一次考试过后,又后悔,但又只是“三在热度”……唉!但鲁迅,直到逝世的前三天还替别翻译一本苏联小说集写了序言。鲁迅先生曾经说过:“节省时间,就等于延长了一个人的生命。”他的知识和成就,也是由珍惜时间,努力工作中得到的,他的每一天也因此过得充实、愉快,可想而知,时间是多么宝贵。所以,我应该彻彻底底地“觉悟”了。我坚信自己不会再是“三天热度”了,而是房屋的。我现在是六年级的学生,面临毕业,更应如此,难道你们说不是吗?

  除了珍惜自己的时间,同时也应爱惜他人的时间。鲁迅先生就是这么做的,参加会议,他总是准时到达,即使下大雨,他也总是冒雨准时赶到。而我呢?同学聚餐,每次不让人等上十几二十分钟,我是绝对不会出现的。我和鲁迅先生该是一对多么鲜明的对比呀!鲁迅先生曾经说过:“时间就是生命。无缘无故地耗费别人么办呀?不过,我想:只要从今天起,我不再迟到,不再浪费时间,一定可以将功补过,对吗?

  谢谢你,鲁迅先生;谢谢你,《鲁迅爱惜时间》这篇文章,因为这让我彻底醒悟了——不应让时间白白流逝。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