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16字方针”帮你攻克2014中考英语的堡垒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4-27 22:33:11

中考真题

  中考英语试题兼有初中毕业生水平测试和高一级学校选拔招生考试的双重性质。试题既体现考试的基础性和稳定性,又体现新课改精神,加强对语言综合运用能力的考查。

  归纳起来十六个字:“设置语境,突出语篇,强调运用,注重交际”。

  学生在复习中常出现以下一些现象:

  一、听力训练缺乏计划性、恒久性,没有养成常听、多听的习惯。而在应试中忙于笔试部分的答题,忽略了对听力题目的仔细审题,因此在听力内容只读 一两遍的情况下,学生紧张匆忙中答题常会带来不应有的失误。其次,在任务形听力中,不习惯跟着要求先完成某项任务,导致选择时茫然而无从下笔。

  建议:学生平时需加强英语基础知识的学习和积累,多利用一切机会听听英美人士朗读的录音材料,而且研究今年的听力题形,熟悉中考 听力题的语音、语调、语速,在考前一个月多听模拟听力试题。在听的过程中做到一看、二听、三做、四查。听前要浏览听力试题,做到心中有数,听时要沉着、冷 静,要精力集中、精神放松。学会抓住材料大意、侧重关键词,通篇考虑、合理推断。第一步走稳,在后面笔试部分的答题过程中会更有信心,发挥出正常水平。

  二、缺乏对教材的系统复习,以及对基础知识、语法项目等进行小结整理,知识结构松散,理解模糊。没有静心对中考题进行深入研究,盲目搞“题海战术”,耗费了大量时间却收效甚微。

  建议:教材是学生复习和考试命题的依据,舍“本”求利,会得不偿失。毕业班的学生需关注自我复习能力的培养,学会归纳语言点,理清脉络。脑子中只有清晰完整的“知识网络图”,才能在解决具体问题时得心应手。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