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抓住习惯的翅膀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4-25 06:50:57

中考真题

  世界上的每个人,在刚接触这个世界时,都是个无形而渺小的点。点小而无形,所以给人以?限遐想——以后会变成什么呢?渐渐地,当“点”习惯只在水平方向复制自己时,就变成了一条线。习惯向四面八方排列时,它会变成面。当习惯了原地不动,只能永远是个点。

  养成什么样的前进习惯,就决定你以后的人生到底是广阔的面,是细长的线,还是渺小的点。

  台湾知名作家刘墉会经常出席各类活动,但依然出版了很多优秀的作品,他还成立了青少年咨询中心。他的时间可以如此充沛,是因为他有自己做事的一套方法,他将自己要做的事情进行分类,并安排好先后顺序,将图书活动放到一起,其余的放到一起。这种一时多用的方法,让他?起事情来有条不紊。

  好的习惯让刘墉无比受益,使他不至于因为写作而没时间进行其他事情,也没有因为出席活动而耽误了写作。想一想,如果没有这样好的做事习惯,会让他的生活变成怎样的一团糟。

  或许习惯的养成在刚开始会很难,但当习惯真正形成之后,便能体会到它的作用真的无比巨大。

  英国哲学家洛克说:“习惯一旦养成之后,便用不着借助记忆,很容易很自然地就能发生作用了。”

  所以,牛顿因为习惯了对任何事物产生好奇,才有了重大理论的发现;毛泽东因为有了冬泳的习惯,才会有如此强壮的“革命本钱”;钱?森因为有了每天必听中央电视台广播知识讲座的习惯,才有了如此扎实的航天知识基础。

  好习惯让人受益终生,但当坏的习惯养成后,便会对我们以后的人生产生难以估计的影响。正如一句名言说得好:“习惯若不是最好的仆人,便是最差的主人。”

  多少人因为惯性思维而做出了错误的判断,多少人因为习惯的做法而丧失了无比珍贵的机会。

  习惯,看不见,摸不着,但对人生的影响却渗透在点点滴滴。

  如果想成功,如果想让生活变得顺畅而有条理,就抓住习惯那隐形的翅膀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