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一只手上的中国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4-24 20:52:52

中考真题

  一只手,可以拾起一片垃圾;一只手,可以交上一份答卷;一只手,可以支撑起一个家庭。一只手,可能会打碎一只瓶子;一只手,可能还会伸进别人的口袋,一只手,也可能会把自己关进监狱。每个人都有手,手的价值,决定于一个人的思想,于是乎,所有的人都想到了教育。俞洪敏说:面向未来的教育,不仅仅是开发孩子的智力,而是要让孩子认识自我,培养孩子的三大“商素”——智商、情商和逆商。

  从小学到大学,一直到我们老去的那一天,我们一直都在用一只手改写着我们的智商,这是一只需要历经沧桑的手,这只手传达的所有信息,似乎都离不开一个人的智能发展,更为直观的就是代表了一个人的整体形象,一切的喜怒哀乐,都在随着这只手而改变,这只手,从出生的那一刻开始,似乎注定是用来上交答卷的,起跑线不能输,中途线要加油,冲刺线需尽力,大学里要考证,毕业后要考单位,就业后,要考职称,一直到退休,这只手最大的使命就是考试,智能发展成了孩子们永远的主题。

  人们似乎忘记了,这只手还能完成比发展智能更为重要的多的事情,生活在这样的一个社会中,这只手,不但可以改写自己,还可以融洽家庭,更可以帮助他人,可以赢得自尊、自信、自强,更可以实现感恩、可以承担责任、可以成就他人、可以帮助一切需要帮助的人,因为有了这只手,生活不再是枯燥和单调,人与人之间不再是对立和冲动,每个人都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积极地为社会做贡献,每个人都能通过这举手抒写个人最大的价值,因为有了这只手,人和动物有了区别,人和自然有了和谐,人与人有了温情,社会也就有了公平和正义,伸出来,这只手传递的就是温暖,捧起来,就是人生的幸福。

  人们似乎更忘了,这只手还有面对困难、挫折和失败时的抗打击能力和自我鼓励能力,这只手,所能满足的不只是日复一日三点一线的单调乏味生活,这只手还能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的需要,这更是一只创造之手。花瓶碎了,我们经常会碰到“把碎片扔掉”的事,可能除最细心的聪明人才会去研究“碎片”蕴含的规律,而丹麦科学雅各布?博尔就是这最细心的聪明人。失败并不可怕,关键是失败中蕴含了成功的先机,失去成功的先机最为可怕,一只手,常常是放错了地方,抬起这只自己的手,朝着自己的强项去发展,这只手带来的不就是简单的标准件的结果,更为重要的是这是一只能主动创造市场的手,这只手能充分发挥它的潜能,从而创造了这只手的最大价值,这就是一只摊开是放飞的想象,张开是创造的力量之手,有了这只手,一切都是新的。

  一只自己的手,更是智商、情商和逆商的创造之手,倘若是指向其中的一项,这只手能有的力量都将是极其的有限,我们需要发展自己的智商,但是千万别忽视了自己的情商和逆商,否则,这将是一直营养不良之手,我们被戏称为“舌尖上的中国”,却还有着很多营养不良的手,这只手,承载着民族复兴的使命,这只手事关中国的兴衰成败,更为恰切的是一只手上的中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