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不会变的是亲情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4-23 05:46:28

中考真题

  我们生活的世界中包含着爱情,友情,亲情……其中亲情最为珍贵,它永远也不会改变。

  从我们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他们就给予了我全部的爱,所有的一切。从生命的懦弱无知出发,带着遇见稀少的哭声,沿途走来,或滂沱大雨,或阳光明媚;或泥泞不堪,或笔直平坦……皆不重要,因为有他们的陪伴,我们不怕。

  身边有人来了,有人走了,走走停停,他们不会一直在某个地方陪你。但父母不会,他们会一直陪伴着你,像个守站员,见证着你的一切,从过去,到现在,到将来。就站在那里,从来不曾离去!

  我来给你们讲个故事吧!

  在一所大学中,一位老教授面带微笑,走进教室,对同学们说:“我受一家机构委托,来做一项问卷调查,请同学们帮个忙。”一听这话,教室里一阵哗然:问卷?比上课有趣多了。问卷表发下来,同学们一看,只有两道题。

  (1)他很爱她,她细细的瓜子脸,弯弯的娥眉,面色白皙,美丽动人。可是有一天,她不幸遇上了车祸,痊愈后,脸上留下几道大大的丑陋疤痕。认为他会一如既往的爱他吗?

  A、他一定会B、他一定不会C、他可能会

  (2)她很爱他。他是商界的精英,儒雅沉稳,敢打敢拼。忽然有一天,他破产了。你觉得,她还会像以前一样爱他吗?

  A、他一定会B、他一定不会C、他可能会

  一会儿,同学们就做好了。问卷收上来,教授一统计,发现:

  第一题有10%的同学选A,10%的同学选B,80%的同学选C。

  第二题呢,30%的同学选了A,30%同学选B,40%的同学选C。

  “看来,美女毁容比男人破产,更让人不能容忍啊。”教授笑了,“做这两题时,潜意识里,你们是不是把他和她当成了恋人关系?”

  “是啊。”同学们答得很整齐。

  “可是,题目本身并没有说他和她是恋人关系啊?”教授似有深意地看着大家,“现在,我们来假设一下,如果,第一题中的’他’是’她’的父亲,第二题中的’她’是’他’的母亲。让你把这两道题重新做一遍,你还会坚持原来的选择吗?”

  问卷再次发到同学们的手中,教室里忽然变得非常宁静,一张张年青的面庞变得凝重而深沉。几分钟后,问卷收了上来,教授再一统计,两道题,同学们都100%地选了A。

  教授的语调深沉而动情:“这个世界上,有一种爱,亘古绵长,无私无求;不因季节更替,不因名利浮沉,这就是父母的爱!”

  这就是父母的爱,他们永远伴随着你,不会改变,不管你变得怎么样。

  也许你会变老,变得不再美丽,但他们会一直陪伴着你。

  时间在改变,你的财产在改变,你的样貌在改变,性格在改变,风格在改变,身边的朋友来来走走……

  你的什么都可以改变,但请记住,永恒的,唯一的,亲情永不改变!

  不管怎样,父母永远在背后默默的支持你,你开心了,伤心了,总是牵动着他们的心,或许你认为可笑,但当你以后老了,也会像他们一样爱着自己的儿女,以他们为中心,他们就是你的全部!

  亲人就是你的所有,亲情永不会变,世间因亲情而美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