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2014备考指南:数学复习检查自己的错题库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4-21 16:51:51

中考真题

  语文:基础知识少丢分

  语文三轮复习过程中,应适时按照标准考试做几套样题,从而为自己规划好考试中各大题的答题时间。文学常识和文言文的考点很多都是源于课本,这些在二轮复习中就应当熟记了,这段时期还要深化一下,保证少丢甚至不丢分;至于难度较大的现代文阅读,考生应按照老师课上要求的文章分析方法,试着在诸多样题的文章中从框架到细节进行归类总结。

  数学:检查自己的错题库

  考生最后时期不用强迫自己做太多题,而应该找出以前的试卷,把做错的题再顺一遍,保证同类型题不要再错。同时基础公式也不要忽视,它们往往是大题引申的基础,而解题思路就在考生平时的随堂笔记上。

  英语:按能力分册复习

  复习课本也要讲求技巧,如果考生感觉单词是弱项,应该拿课本最后按照词类分组的单词表顺一顺,毕竟考点也以词类辨析为主。而每个单元后面的重点提要也要熟记,词组重点看动词和介词,而语言点也应分清层次,考卷基础点往往从一二册出,难点则多出自第三册。对于英语作文,考生应多总结归纳经典句子,记住了行文结构,到时候修改关键词套用上就可以了。

  文综:开卷考也要多记忆

  文综考试在有限的答题时间内,通过翻阅书本来获得全部答案并不轻松。对于平时成绩处于中下游的同学来说,文综在短时期内还是有突破可能的,那就是要提高单位时间的答题量。老师在课上反复强调的重点,考生应强化记忆,保证在考场上能直接写出答案,从而把时间留给后面的大题。

  理综:加强审题训练

  近来考生做题量增大,抱怨也跟着多起来,“有些难题老师不点不通,一点就通。”考生还应加强举一反三的变通思想。最后一段时期,题海战术不见得有多大作用,而应该多跟着老师做分类训练,特别是审题能力的锻炼。学生们所反映的“一点就通”,其实还说明他们没有抓住题干全部要素,也没有理顺解题顺序,有些考生为了追求速度审题一目十行,忽略了重要信息,半路卡了壳,反而拖延了解题时间。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