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创造才能发现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4-19 20:24:01

中考真题

  有一个故事讲的是父子二人吃苹果,儿子把苹果横放着拦腰切下去,发现果核是一个清晰的五角星状。父亲切苹果每次都是从蒂部切到顶窝,因此,这苹果里的“星星”,他从未发现过,这使他陷入了深思。

  看了这个故事,我也不禁陷入了沉思,由那孩子的“拦腰一切”想到了创造,想到了发现,想到了“只有创造才能发现”这个道理。

  孩子切苹果,打破了固有模式,创造性地发现了“星星”,但如果他像父亲一样墨守成规,那么苹果还是苹果,吃完扔掉果核,“星星”将永远不会被发现。我们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也是一样,要勇于创造,勇于推陈出新,这样才能有所发现,不断进步。

  文坛巨匠莎士比亚曾说过,“推陈出新是我的无上诀窍。”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不断学习,不断推陈出新,不断创造,不断发表新作。他的《威尼斯商人》充满了喜剧色彩,令人捧腹;《罗密欧与朱丽叶》却饱含着悲情,让人哀叹;那100多首十四行诗更是别具一格。

  英国的汽车制造公司——劳斯莱斯公司曾经名噪一时,蜚声世界。可是商界大亨劳斯莱斯却因循守旧,闭门造车,不能根据市场需求而改变纯手工操作,搞技术革新,其产品渐渐跟不上时代的步伐,结果最终将公司连名誉权都卖给了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没有创造,不推陈出新,使“劳斯莱斯”这个品牌永远成为了历史。

  因此,人千万不要守旧安常,满足于往昔取得的辉煌;要敢于创造,像故事中的那个孩子那样去尝试另一种切苹果的方法,敢于打破思想的桎梏,去发现“新大陆”,去迎接新的曙光,让自己、让祖国走在时代的前沿!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