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青春感悟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4-18 22:04:45

中考真题

  曾记得有位诗人说过:人生最有诗情画意的年代莫过于青年时代,但青年时的精华,莫过于青春。青春是人生最美的季节,她犹如含苞欲放的花骨朵。

  当人生迈进十五、六岁的花季时,青春悄悄地向你走来。于是中学生的烦恼、忧愁、喜怒哀乐出现了,感觉到了;生活不再像以前那样单调,像是有一种无形的东西在触动着你的心。笔者有个体会:在初中时,初一的学习成绩都不错,可到了初二、初三时,就有了明显的两极分化差距。是什么魔力在牵引着呢?每次看到异性的学生时,免不了多看几眼。即使人家的笑声、发型、走路的姿势都留在自己的心中,于是朝思暮想,心中像是觉得缺点什么,想需要点什么精神享受。于是追求来了,单相思出现了,争风吃醋来了,免不了要发生“干”,为达到目的而不择手段等等。其实,从心理学上看,这符合青少年的心理,可以说是免不了的——是青春期燥动的表现,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有部分同学受影响,悄悄地看不该看的书,于是不该发生的事也随之发生了,这是人生的遗憾。

  人之生存本就不易,要成功就更难了。雷锋生前说过:“我要把我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是共产党员应有的表现,我们还小,思想不可能达到那样的境界。但我们应该明白,青春是短暂的,我们可以和异性同学结交成朋友,在各方面相互帮助,树立正确的思想,发扬革命精神。这样不仅有利于我们的身心发展,也有利于我们一步步走向成功。学生时代,更应以学习为主,要多沉默。孔明白:“静以修身。”多看些健康的书籍,陶冶自己的情操,培养自己的审美观点。

  让我们用正确的思想态度来渡过自己的青春,让自己的青春在人生的大潮中留下光辉的历史;因为只有在这样的情况下,人才能慢慢地走近成功,才懂得人生哲理。

  让心浸在醉恋中的青年们站立起来,用自己的双手和我们一起讴歌青春、讴歌辉煌的明天。

  青春,这个饱含诗意的花季,我赞美你。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