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青春的味道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4-18 21:52:53

中考真题

  青春,是春天泥土里刚冒出头的嫩芽儿;青春,是夏天野外正顶着烈日的那些树叶;青春,是秋天在秋风的摧毁中黯然飘下的枯叶;青春,是寒冬里风中那一棵瑟瑟颤动的树干。青春的味道是甜的、酸的、苦的、辣的混合物吧!哦,青春的味道似壶酒……

  试卷发下来了,一个个鲜红的打叉刺痛着我的心。红亮的分数在阳光下显得更加明亮刺眼,直到我的眼睛睁不开。在月考成绩的光荣榜上,始终找不到我的名字,这意味着,我这次的月考又失败了。每一次路过值班室前的光荣榜,都忍不住多看两眼,在这短暂的两秒钟内,我努力地搜寻着自己的名字,最后,我还是以失败告终。耳边又传来了张韶涵唱的《我要的飞翔》……

  刚刚为前途渺茫感到绝望心烦的我顿时想通了。我要学会飞翔就必须先学会坚强!也许,我的努力还不够。冰心老人说过,理想的成功,一定要靠艰辛的汗水和心血来浇灌。我相信,只要我坚持努力拼搏,就一定能实现我的理想!青春的味道,是酸的,也是辣的。学校举办的学科竞赛成绩出来了。我们大家一蜂窝涌上,在语文科那里,没有我的名字。我在英语科那里努力地搜寻着自己的名字,一遍又一遍之后,我终于确定自己的名字不在获奖名列!我真的不敢相信这是事实。我退出了拥挤的人群。心里一片空白,脑袋变得空空荡荡的。原本人群中吵闹的杂声,在我的耳中变得越来越小,直到听不见……

  我清晰地听见自己心碎的声音,然后是一片寂静,死气沉沉的气氛让我窒息。我平时的英语成绩排名都是第一第二的,再加上此次的竞赛题目如此简单,我原本信心十足,但现在……

  英语课上,老师在宣布成绩。她很平静地说:“真遗憾,我原本以为某某同学{我}能轻易地拿到一等奖,但可惜被别人夺去了……”

  啊!原来,老师对我的期望这么高,但我竟然令她失望了!老师,真对不起!这时,她走到了我的身边,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别灰心,千万别放弃,还有机会。期末好好发挥,老师相信你!”顿时,泪水如绝提般涌了出来,我甚至有拥抱老师的冲动。我想对她说:“老师,谢谢你给我的信任和鼓励,我一定不会让您再次失望的!”我真幸运,失败之后有老师和同学们的安慰,鼓励和支持。青春,是甜的。充满青春活力的我们可以努力为自己的理想奋斗,永不放弃,纵然前方的艰难险阻是个未知数。青春让我们尝尽了人生的酸甜苦辣。青春的味道似一壶酒。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