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惜时成就人生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4-17 21:12:52

中考真题

  “盛年不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珍惜时间是古今中外人们都推崇的成功之路。抓住时间窃贼,让每一天都过得充实,这样,平凡的人也会取得不平凡的成就。

  珍惜时间,积流成海。时间易逝,要抓住时间多积累。惜时能让平凡的人实现梦想。一位老厨师花了10年的时间攻下了《牛津词典》,终于成了一名大学教授。张海迪——一个身体的三分之二都失去知觉的高位截瘫患者,居然掌握了日语、英语、世界语等几门外语,完成了《海边诊所》等翻译。她成功的秘诀就是抓住了分分秒秒的宝贵时光。“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惜时,积累,搭建人生的大厦。

  珍惜时间,立刻行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但能梦想成真的又有几人?很多人只是一味地空想,祈祷好运降临到自己头上。马克。吐温小时候曾为一块面包而祈祷。“你为什么不努力赚钱买面包呢?”旁人的话点醒了他,从那以后他再也没有祈祷过,而是立即行动起来。他用汗水和努力改变了自己的生活,最终成了家喻户晓的人物。世界乒乓球冠军邓亚萍退役后觉得自己文化尚浅,便立刻进入大学深造。一番努力后,她练成了一口流利的英语。这为她人生的辉煌又涂上了亮色。惜时,行动,铺设人生的坦途。

  珍惜时间,把握青春。“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青春是人生的春天,珍惜青春,才能有金秋丰硕的收获。“少年易学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朱熹告诉我们青春之可贵。多少人正是把握住了青春,才谱写了人生的精彩乐章。化学家戴维20岁就应邀进入气体力学院工作,不久就成为皇家学院的教授。你知道吗?戴维在16岁的时候就制定了自学计划,要学会7种语言,二十来门学科。几年的拼搏,他终于如愿以偿。北大女生刘默涵自幼家贫,父亲早逝,母亲多病。她肩负着生活的重担,却抓住分分秒秒的时间学习,终于考入北京大学,青春的枝头绽放出绚丽的花朵。惜时,拼搏,驶向成功的彼岸。

  只有珍惜时间,成为时间的主人,才能成就精彩人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