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又见枝头吐新芽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4-17 20:24:43

中考真题

  春天是诗意的,美丽的,但我却一直不喜欢春天。

  我出生在十五年前的那个春天。从父亲接过我那一刻?,我就在那一声声重重的叹息声中,被全家人公认为丑女了。

  从小到大,我从不敢照镜子,我怕自己会自卑地撞碎在镜子里。我甚至看见花都要逃跑,因为那娇艳的花朵令我自惭形秽。在学校里,我从不敢抬头,同学们那先是吃惊后是鄙夷的目光,令我几乎无地自容,我甚至感觉自己比《巴黎圣母院中》的撞钟人阿西莫多还要丑陋。

  我的自尊心一天天地被吞噬,我只能暗地里流泪,抱怨上天的不公。偶然的一次,我在《读者》上看见这么一句话:“上帝在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也打开了另一扇门”。我心里不由怦然一动,是啊,上帝不过是剥夺了?的“美丽”,可我至少还有?健康”“智慧”呀。我难道就这么消沉下去,让“丑陋”掩盖掉我身上所有闪光的地方吗?不,我要用智慧来重塑自尊,迎接属于我的春天。

  从此,我发奋地读书、写东西、练书法、绘画、弹钢琴。我像一座百年未喷的火山,灰黑的火山口掩盖住我内心沸腾的热血。我陶醉在一段段优美的文字、一曲曲动人的乐曲、一幅幅美丽的画面里,再也不在意别人鄙视的目光和窃窃私语了,“歪嘴”“葱油饼”“单眼皮”之类的嘲讽,对我已毫无意义。

  但我还是不愿意照镜子,只是再也不是因为胆怯,而是我现在终于明白了:一个人的美并不仅仅是外在的漂亮,更应该是由内而外的自信和智慧。当众多的女生为了谁漂亮而争得面红耳赤时,我庆幸自己能得一隅安宁,可以用来汲取更多的知识养料。

  体现我价值的时刻到了,市里举行“平安记我心”即兴演讲比赛,我“过五关斩六将”,中考满分作文轻轻松松闯进了决赛。当我自信地登上讲台,当我饱含深情地演讲完最后一句话,掌声拍出了我的眼泪,我分明听见了评委们不约而同的叫好声。

  回家的路上,我心情特别的好。这时,我才发现路旁那一棵棵光秃秃的树上,枝头吐出了新芽。我笑了,原来,春天真的来了。

  而我的春天,也向我走近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