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走过童年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4-17 19:46:15

中考真题

  岁月如同小溪,缓缓流过,滴滴落在我们的心上,我们抓不住,握不住,只能留点点滴滴的记忆,像一颗颗明珠,闪着烁眼的光芒。

  那是1999年的秋天,我告别了幼儿园,要上小学的时候,有一个下午,我在老爷家的亭子里玩耍,妈妈突然来看我,我很奇怪,还没有到下班的时间,况且妈妈还带来一大袋子零食,我叫着妈妈,并且跑了过去,妈妈拉着我的小手说:洁洁,我和你爸爸要去东营办点事情,可能要过一段时间才能回来。自己要听老爷的话。年幼的我就被放在老爷家,妈妈爸爸匆匆忙忙的走了。上学时,看见同学们有妈妈送,放学的时候有妈妈接,我的心里很难受,但怕老爷担心,就没有说,埋在心里。谁知妈妈不是办事,而是生病了,听老爷和小舅说话时,知道是癌症,我没有妈妈的照顾,一开始,有时吃不上饭,头发也没有人帮我梳,班主任辛老师帮我梳头,有时见我没有吃饭,就把自己的饭送给我吃,我非常感激她,她就像妈妈一样,照顾着我。

  二个月后,妈妈回来了,面色蜡黄,身体瘦了好几圈,走路摇摇晃晃,就连走几步路,豆大的汗珠簌簌的向下落,我吓坏了,忙把妈妈扶着,端水给她喝,妈妈高兴的摸着我的头说:女儿长大了,懂事了。我在班里学习上成绩一直不错,妈妈一直感到很欣慰。

  以后,妈妈每隔二个月,就去东营住院一次,回来就给我带一堆好玩的玩具和好吃的东西,我好高兴。两年后,妈妈高兴的对我说:洁洁,我的病好了,我以后不走了,陪着你。我听了妈妈的话,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扑向母亲的怀中大哭起来。从小,妈妈对我的爱很多,为我付出的也很多,我就要以更多的爱回报她。

  有时,一粒沙子虽然不起眼,但是也是一件宝贝;一颗明珠虽然很名贵,但是也很稀少,我们无限的去追求无限的东西,还不如去珍惜身边的点滴小事,它会让你怀念一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