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我用"诚信"书写人生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4-17 12:45:41

中考真题

  今天,我看了某幅漫画,感慨万千。这幅漫画描写了这样一个故事:

  一个女儿对父亲说:“爸爸,你看这个苹果有被虫子咬过的痕迹。”父亲接过女儿手中的苹果,拿出一张标价,一边对女儿说:“你看!”一边把标价贴在被虫子咬过的地方。苹果的痕迹便被“隐藏”了。女儿见状,劝阻爸爸说:“爸爸,你这样做是不对的。老师曾说过“诚信”是金,拥有诚信的人就像金子一样闪闪发光,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父亲摇摇头说:“女儿,一个苹果可以多卖些钱,这样不是很好吗?再说,我也是为了你好,有了更多的钱就会让你生活的更好!”面对爸爸这番话,女儿无话可说。

  这幅漫画讽刺了当今社会的一个侧面,有的人为了利益,不惜出卖信誉,可他却不知信誉是无价的,用多少钱也买不回来的。天真的小女孩从小受到父亲的耳濡目染,从小生活在这种损人利己的阴霜里,长大后又会变成什么样呢?

  诚信是雨,洗涤人们心灵的尘埃;

  诚信是雷,震撼人们灵魂的虚伪;

  诚信是土,为无数幼苗提供了营养;

  诚信是水,滋润树苗天天向上。

  当今社会,如漫画中的事举不胜举,在肉里注水,在酒中添水……缺斤少两,少许的几块钱,就把他们的信誉出卖了,我就曾亲身经历过这样的事。

  我和妈妈去外婆家,看见一大堆人在买“海蛏”,便过去看了看,发现这些“海蛏”,一个个大如山,壮如牛,妈妈一时兴起便买了几斤回去孝敬外婆。没想到,煮熟之后,一个个小的跟老鼠似的,才恍然明白:那人是个骗子。

  “诚信”两个简简单单的字,今年以来有不少人将它遗忘,甚至丢弃了。苹果的伪装必将脱掉,露出它原来的面貌。拾起我们诚信的背囊吧!用“诚信”校正成长的脚步,用“诚信”守护良知的天空,用“诚信”战胜风浪,用“诚信”书写人生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