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2013年中考优秀作文:父爱书香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4-14 23:50:01

中考真题

  在浩瀚的书海里,我在迷惘中游荡,是父亲为我撑起一叶扁舟带我领略书的韵味;在成长的笔记本上,我轻描淡写着懵懂,是父亲用爱为我添上几笔浓墨重彩的书香。

  小时候,在我心中,父亲总是那么饱览群书,博学多闻,他就是一个连做梦都在读书的人,一身书的英姿。可那时的我却不太喜欢这样的父亲。当我与同学玩闹嬉戏时,他则拿着世界名着仔细端详,当我与母亲欣赏电视节目时,他又拿起名人传记专心学习。无论他对我怎样谆谆诱导,我都只是听听罢了,毫无兴趣,我们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

  可自从那次与书香邂逅,却神奇把我们从两个世界的陌生人变成形影不离的知己。

  那年夏天,我和母亲是在奥运会的祥云中度过的,而一向喜欢体育的父亲那几天却一直在看一本神秘的书——《射雕英雄传》。那天中午,骄阳似火,父亲早早便休息了,随手把书放在茶几上,满怀猜疑的我心想:这本书到底有什么新奇之处,竟让父亲如此痴迷?怀着强烈的好奇心,决定一探究竟,可当我走进书中时,那清香四溢的书香却让我如醉如痴。

  起初,是那些奇幻虚无的武功法术让我眼前一亮,兴奋不已,我像只如饥似渴的鱼儿霎那间跳进了深邃的大海,疯狂地吸允着书带给我的营养。后来我又沉醉于那身临其境的武打场面和扑朔迷离的故事情节,我的灵魂为书所倾倒。顿时,一丝淡淡的书香缠绕在我的身旁。待到父亲醒来时,我实在抵挡书的诱惑,第一次向他借了书。

  随着我对书的渐渐喜爱,我们之间的交流也渐而频繁。每到故事告一段落,我们都会激动地促膝长谈。有时为人物的成功进步而惊喜万分;有时为主人公的悲凉凄惨而愤愤不平;还有时为人物的悲欢离合而潸然泪下。在我们交流的只言片语间,宛如有一缕缕古朴浓郁的书香在来回飘荡,比那沁人心脾的花香更持久更清芬。

  到后来我不仅仅爱看这一类的书籍,越来越多的文学典籍受到我的青睐。我被朱自清诗情画意般的语言所迷恋,为萧红的传奇故事所着迷,还为冰心清新秀丽的文笔流连忘返。在父亲深深的熏陶下,那团书香越来越浓厚,我与父亲共同遨游书海,斟词酌句的身影随处可见,那是我们一起在看冷暖人间,品味书香的神韵。

  后来,父亲回忆说,那次是他故意把书放在我的面前,让我对书产生好奇,让我爱上读书。

  是父亲的一次次的熏陶,让我成为一个优秀的水手,独自驾舟在书海中欢快地漂流;是父亲潜移默化的爱,让我闻到那幽香缕缕的浓郁书香!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