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2013年中考优秀作文:爸爸你爱我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4-14 23:41:09

中考真题

  在很长一段时间,我心里一直有一个疑惑,“爸爸爱我吗?”

  以前,每当听小朋友议论爸爸是怎样给他们买好东西、怎样关心宠爱他们,爸爸在他们的心目中是多么高大时,我总是沉默不语,因为父爱给我的感觉是空白的。

  记得在六岁那年,我和爸爸到南山公园玩。临近中午,爸爸突然提出要我自己坐公交车回家。我从来没有自己坐公交车,所以明确表示不同意。爸爸生气地瞪起了眼睛,我害怕爸爸发火,只好勉强答应,自己坐上车后,我心里想,“爸爸真不是个好爸爸”。

  上三年级时,爸爸给我买了一本练习题,要求我每学完一课就必需做一课,有时因为我没做或因马虎而错题时,就会免不了一顿训甚至一顿打,之后,我总会跑到床上抱着枕头大哭一场,来发泄心头的悲愤,这时候我会反复问自己:“爸爸爱我吗?”。

  每年的寒暑假,爸爸差不多都是这样一种状态,他要求我凡事要赶在前头,作业完成后才能干别的事情。没做完该作的事情之前,他紧绷着的脸像一座正要爆发的火山一样。我只能不太情愿地先写作业。白天当同学们在玩耍时我在写作业,晚上当同学们在看电视时我还在写作业。有时我忍不住诱惑,出来看一小会儿电视时,爸爸就会不停的叨叨:“作业写完了?错改过来了?假期后的测验能取得好成绩?……”就像唐僧给孙悟空念紧箍咒一样。我听到这儿只好硬着头皮到书房写作业。晚上,我总是一个人在被窝里,感到很委屈,“爸爸爱我吗?”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体会到了爸爸对我的爱。

  原来在六岁那年,我上了公交车后,爸爸打的跟在那辆车后面,一直护送我平安到家。而我却毫不知情,回家后还说爸爸狠心。从那时起,爸爸就开始有意识地锻炼我、培养我,让我自己坐车学特长、“逼”我单独睡觉、独自收拾房间、自己洗衣做饭,每周当家一天,等等。如今,我已变成了一个自信自立自强的小姑娘。

  关于经常挨训的事情,其实别看爸爸批评我,可背后他自己特别上火,每一次都是第二天早晨,我开心去上学,而爸爸却在为昨天的事情自责。也正是爸爸的坚持和严格,使我在期末考试中夺得了数学100分的好成绩。当我回家感谢爸爸时,爸爸却说:“这是你自己努力的结果”。我理解到了爸爸是爱我的。

  爸爸在假期督促我学习,我开始也是非常不理解,但是每当我假期作业第一个写完,没有后顾之忧地尽情玩时,我总是笑得最开心,而到那时却忘了功劳最大的是爸爸。

  如今我是一名初中生了,随着年龄的增长和自己在各方面成绩的取得,我越来越理解了爸爸对我的良苦用心,在严格、苛刻、不近人情的背后,是爸爸对我的深深的爱!

  如果现在再问这个问题:“爸爸爱我吗?”,我想答案不言而喻!爸爸爱我,我也爱爸爸。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