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荒芜深处,芳华尽放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4-14 23:31:40

中考真题

  每次遇见,所见的都是她眸中无法掩饰的欣喜;每次离开,所见的都是她的泪雨倾盆。我从未见过这样的一个人,把对人的在乎表现得尽收眼底。也许是因为,她还只是一个孩子,从不愿去刻意收起自己的情绪。

  夏天的风总是轻微而温热,穿过她的发梢,穿过她的脸颊,却无法吹走包围着她的热气。在这样恶毒的阳光下,她的脸上却完全没有烦躁的表情。我难以掩饰自己心中的不安,任由豆大的汗珠悄然滴落。即使我也想像她一般心如止水,不惧这火热的夏季。这样的澄净,也许在我像她这么大的时候,也是有的吧?

  “姐姐,我可以自己拿书包的哟。”她抬起稚嫩的小脸,眼里盛满了欣喜。

  我一愣,把书包递还给了她。一个一年级的孩子竟然要用这么大的书包,该是有她自己的身躯的两倍大吧?真是不可思议。何况在这样的夏天,她真的不怕热么?周围的孩子都是由家长拿书包,她,又真的甘愿自己拿么?

  这一趟,我本是不想来的。毕竟我自己也才刚放学,又何苦来接这个小家伙。因为她是我的妹妹?可我很少回家,她对我而言,也不过是一个同父异母的妹妹,我又有什么必要对她如此上心?

  然而,无论我的思绪在如何地跳跃,却终究遮不住我眼前的人儿一脸笑意。是的,她很高兴,她说因为姐姐回来了,所以她很高兴。

  我只能故作淡然地望着路边一树又一树的枯枝,静听着她与这沉闷的夏天完全不搭调的银铃般的笑声。直到天上的乌云在不经意间凝聚,我不禁心头一滞,没有带伞呢。

  天色猛然间黑了起来,我感觉我的手被紧紧地握着。急骤的夏雨如猛兽般袭来,我跟着她一路飞奔,而她的另一只手上,还拎着沉重的书包。我应该跑快点的,我应该接过她手中的书包的,我对自己说。可我的身体却如我的心一般,滞然着。

  回到家,她用袖子擦了擦脸上的水,表情却是兴奋的。她说:“你看,一点都不热了呢。快去洗澡吧,好湿呀。”

  我微眨双眼,替她找来换洗的衣服,满脸平静,却无法止住思绪的翻飞。她真的很在乎我,因为在她眼里,我是最亲的姐姐。这样的在乎,果真使人无法忽视。我的心思是猛然一动,着,是感动么?

  骤雨驱散了夏天的炎热,窗外的枯枝,也似在渐渐复苏。我的脑海里,慢慢地是她的笑靥如花和那娇小的飞奔着的身影。

  这个夏季,她给我带来了无上的感动,恰似内心荒芜深处,悄然盛放满树芳华。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