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3重庆中考满分作文:适者生存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4-14 22:27:39

中考真题

  大自然好比一个角斗场,各种各样的物种在这里上演着你死我活的争斗,大自然也常给予这些角斗士们难以承受的打击与压力。所以,不断有旧的物种退出历史舞台,新的物种登上这你死我活的角斗场。最后能够生存下来的,无不是适应了大自然严酷的环境与优胜劣汰的规则的。

  往太古看,恐龙曾经统治地球长达两亿多年,这与它们的生活环境是分不开的。它们在弱肉强食的环境中不断锤炼着自己,使自己能够适应这严酷的环境,能够生活下去,死亡的危机永远伴随在它们左右,敦促着它们为生命而战。所以,恐龙越来越强大,成为了地球上首屈一指的霸主。但它们终没有适应严酷的自然环境,从而消失在历史的洪流中。

  再近一些,是人类始祖森林古猿的进化史。在大自然神速的变迁中,适合古猿生存的地域越来越少,所以大部分古猿被迫顺应历史的潮流,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性,开始下地直立行走,使用双手工作,创造工具,发展文明,最终进化为了现在的人。而不愿改变习性、适应环境的那些“顽固分子”,现在只进化为了类人猿一族,只会使用天然工具。

  在大自然近乎残忍的筛选中,能够通过考验成功存活的物种无一不是具备了能够令人叹为观止的神奇本领。鸟飞鱼游鼠钻地,狮凶虎猛狼凶残。

  今天,人类的智慧虽然能使自己在面对疾病、灾荒、天灾等各种来自大自然的挑战中具有更强的能力,但是,人类开始出现人口增长过快,人口素质降低等诸多严峻的考验。人类在这些不属于大自然的挑战中开始了新一轮的“适者生存”

  人类开始追求高素质,高品位的生活。因为庸人再多也只是庸人,精英再少也是精英,我们用人类不同于他人的本领——智慧与文明,开始了竞争。这种斗争远非野兽争斗可比的,是能够改变人类乃至自然界的未来的竞争。这其中胜利的意义远非大自然中原始斗争的胜利可比的。

  我们前赴后继,奔跑在这漫长而艰辛的跑道上,但我们不放弃,不退缩,也不后悔,因为我们找到了生存的目标与意义,并在这充满乐趣的竞争中明白了一个道理:这个世界,从来都是适者生存。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