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4咸阳中考招生政策有新变化取消保送制度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4-04-11 10:03:03

中考真题

  中考网:河南省咸阳市2014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将于6月21日至22日举行。4月10日,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普通高中招生政策与往年相比在保送制度、特长生专业课考试、中考成绩发布、加试考试科目等方面有一些新的变化。

  特长生专业课考试统一组织

  今年,我市不再实施初中毕业生保送制度,所有考生均须参加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以往的体育、艺术特长生的专业课均由各县市区和学校组织。今年,继续在全市各普通高中推行体育、艺术特长生单独录取制度。特长生分体育、音乐、美术三类。但所有报考者必须参加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的专业课考试。通过统一组织专业课考试并限定招生数量,将会确保特长生专业水平较高,杜绝随意招收线下生的乱象。

  中考成绩发布增加了网上查询新途径

  往年中考成绩发布由市教育局将学生原始成绩及等第统一反馈各县市区和有关学校,再由学校反馈学生。今年除以往的发布程序外,新开设了咸阳市招生考试网上查询系统,考生可输入身份证号和准考证号上网查询,方便了考生和家长及时获得中考成绩。

  首次加试生物、地理考试

  今年,全市首次加试生物、地理考试,其目的是引导学校、师生进一步重视生物、地理学科的教学,以尽快适应并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分数不计入中考总成绩,但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中“学习能力”的考核依据,以分数阅卷、等级方式呈现。从2015年开始,生物、地理将作为中考统考科目,且计入中考总成绩。同时,市教育局再次重申,每个班级人数必须控制在55人以下,不得超计划招生,不得擅自降分招生。凡咸阳籍户口,但在外地市参加中考的学生,各县市区和学校都不得予以录取。每所学校招收的特长生包含在该校招生总计划之内,数量不得超过招生计划的5%。市内各民办普通高中面向全市招生,录取分数线在本县市区公办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下延10分。今年各普通高中招收的择校生数量不得超过招生计划的20%。明年将取消择校生招生。市实验中学及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秦汉学校在全市范围内招生。在学生自愿的基础上,由学校录取,并报市教育局备案。各县市区和普通高中要严格按照新颁布的《陕西省普通高中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做好每一名高一新生的建档工作,任何县市区未经市教育局审核同意,不得将自行建立的电子学籍上传,我市加试的生物、地理及特长生专业课考试费用由市上承担,不得向学生收取。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