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4荆州中考将实行“2+7”分段考试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4-04-08 10:08:39

中考真题

  中考网:2014荆州中考报名已经结束,从荆州市教育局获悉,从今年开始,荆州中考将实行“2+7”分段考试。九门记入中考成绩的文化学科中,生物和地理学科的考试将提前一学年进行。

  所谓“2+7”分段中考是指,今年正在读初二的学生要参加地理生物的中考,考试时间安排在6月22号下午三点到四点半,也就是初三年级的中考之后集中进行,考试成绩计入下一年的中考总分,以后初三将不开设生物地理课程。将之前的九门学科分成两段进行考试,在一定程度上,给备考的学生减轻了一些压力。但是对于生物、地理两门学科的任课老师来说,除了增加每周的课时外,在教学内容上也是一个新的挑战。

  臧艳是荆州市实验中学八年级的生物老师,为了让学生们能在今年6月开考的生物中考中取得好成绩,她把自己的每节课,都安排得满满当当。臧艳说,这个改革对老师的要求高了,备课要充分,对考点比较熟悉,因为初二还有两门新书要上,还要复习全年的内容,教学内容要多,课堂效率要提高。

  老师的压力增大了,学生的学习态度也更端正了。熊洋舰是荆州市实验中学初二学生,为了适应今年6月份就要开考的生物、地理两门课。这学期一开学,他对生物、地理这两门课程也更加重视了。

  荆州市实验中学初二年级主任张礼军表示,根据我市新调整的中考方案,今年考试的命题内容文科力戒死记硬背,理科类学科注重考察学生的创造性和实际应用能力。特别是生物地理的考试,将更加注重基础知识的掌握。

  另外,今年中考语数外分数不变,都是120分,体育为40分;生物和地理两科同场合卷分别为40分。历史、思想品德两科同场合卷考试,分别为50分。物理、化学分场分卷考试,物理80分、化学60分。较去年分值相比,物理增加10分,化学增加10分,历史减少10分,思想品德减少10分,生物增加10分,地理增加10分。与此同时,较去年700分的总分相比,从2015年开始,中考总分变为720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