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语文 > 正文

备考2014中考语文之说明文阅读训练:让你体验视觉“盛宴”的3D电视

来源:中考网 作者:碧月风荷 2014-01-02 15:48:47

中考真题

  让你体验视觉“盛宴”的3D电视

  ①2012年,3D影片《泰坦尼克号》在中国电影市场显示出很强的票房号召力,根据蓝光产业联盟的统计,3D电影与2D电影相比其票房收入要增长3倍,这也印证了消费者对于3D视听节目的迫切需求。

  ②如今,随着3D技术的不断精进,3D电视也开始悄然出现,将影院搬进家庭的客厅,让观众在家中就可以尽情享受视觉“盛宴”。3D电视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可裸眼体验立体影视效果。这就是说,想看3D节目时无需再戴上那副笨重的眼镜,直接用肉眼观看即可。

  ③实际上,3D电视早就成为现代电视技术进入21世纪后的三大发展方向之一。世纪初美英等国就实现了3D技术对体育比赛的电视直播。在我国,天津有一家公司宣布开始着手筹建3D电视频道,另有多家电视台表达了建设立体节目频道的愿望。许多国家也加大了3D技术的研究。全球消费电子厂商也陆续推出一批包括蓝光光盘播放器等相关的3D产品。

  ④虽然3D电视能给人带来非常震撼的立体效果,但3D电视的普及还需要一个渐进的过程。研究结果显示,观众在观看立体影像时,由于眼睛会迅速地来回移动,因而容易造成眼睛疲劳。而其不菲的价格也足以让普通用户望而却步。据预计,前期的3D电视机可能要价值数千美元。此外,目前3D片源依然十分稀少。未来的3D节目源将主要依靠电视播出、蓝光光盘以及互联网下载。如果没有丰富的3D电视片源支持,3D电视只能扮演“花瓶”的角色。

  ⑤在今年1月的第44届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包括索尼、三星在内的一线品牌厂商均纷纷推出其3D电视产品。随着电视厂商的积极推动,技术的不断成熟,3D电视的竞争将越来越激烈。(选自《百科知识》有删节)

  1.阅读第②段,说说3D电视与电影相比较,有哪些优点?(2分)

  2.阅读第③段,为什么说3D电视已成为现代电视技术的发展方向之一?(4分)

  3.阅读第④段,请说出在3D电视普及过程中受到哪些因素的制约?(3分)

  4.读完全文,你认为3D电视的发展前景如何?请说出你的理由。(3分)

  参考答案:

  1、在家中就可以尽情享受视觉“盛宴”/可裸眼体验立体影视效果

  2、用3D电视转播体育比赛/筹建3D电视频道/加大了3D技术的研究/陆续推出相关的3D产品。

  3、造成眼睛疲劳/价格不菲让普通用户望而却步/3D片源十分稀少

  4、前景广阔。原因:消费者对于3D视听节目有着迫切需要/3D电视早就成为现代电视技术进入21世纪后的三大发展方向之一/电视厂商积极推动,技术的不断成熟(3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