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4哈市中考冰雪体育项目第一年基本人人拿满分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3-12-26 10:50:26

中考真题

  中考网:进入12月末,哈市中考冰雪体育项目考试已进行过半,中考“冰考”头一年进行,到底怎么样?连日来,记者走访了道里、南岗、道外、香坊等主城区看到,滑冰道因为占地面积小,好学好考成为学校、考生们最青睐的考试项目;抽冰尜看着简单,但却是个技术活儿,选择考这项的考生很少;农村娃们的考试成绩一点不逊色。据统计,目前参加考试的考生均是满分。

  为保好成绩学校“双考”

  滑冰道、抽冰尜两项都考,考生可选成绩好的一项录入最终成绩。昨天,记者来到113中学看到,由于场地有限,学校的冰场并不大,但这丝毫不影响考生的成绩,为了让考生们更好地发挥,学校实行了“双考制”。

  冰场上,孙宇航同学冰尜抽得娴熟。他说,抽冰尜很有趣,但得满分不容易。“考试是10米距离一个来回,去时要保证冰尜和自己的步伐速度一致,回来时要使劲抽,让冰尜先飞过起始线才能节省时间。”孙宇航练出了心得。

  在滑冰道考试中,孙泽宇同学是考生中的佼佼者,预备、助跑、滑行,这一连串的动作做得特别连贯,满分通过。滑冰道和东北孩子平时玩的“打出溜滑”很像,3米助跑后滑行4米就能达标。看似简单,但如果平衡感不好,考试就很容易摔跤。

  抽冰尜遇冷全区无人考

  从道里区教育局了解到,113中学是该区最后一所进行中考冰雪体育考试的学校,其余19所中学4000余名考生都顺利完成了考试。考生们选择的考试项目有滑冰、滑冰道、抽冰尜,其中滑冰道最受宠,90%的考生都选择了此项目。

  香坊区29所中学已有10所完成考试,考试的主要项目也多是滑冰道。

  南岗区教育局体卫科刘新宇老师介绍,该区23所中学,目前已有12所中学完成了中考冰雪体育考试,开展的考试项目有滑冰、滑冰道、雪地“冰球”,该区目前为止没有考生考抽冰尜。

  刘新宇老师分析,没人考抽冰尜是因为抽冰尜需要技巧、有难度,考生大多选择了滑冰道。而冰场面积大的学校,考生们大多选择了滑冰。此外,很多学校还担心集中练习抽冰尜会给学生带来安全隐患,学生挥动皮鞭练习时容易与其他人发生碰撞、被鞭子抽到。因此,考试中抽冰尜处于尴尬境地。

  学校配冰鞋 乐坏农村娃

  道外区民主镇108中学今年第一年浇冰场,但80余名考生滑冰道个个都是满分。

  道外区教育局体卫科夏金凯告诉记者,该区8所乡镇中学今年全都浇上了800平方米以上的大冰场,还为每所学校配备了40双冰鞋。别看滑冰不行,可是滑冰道、抽冰尜都是农村娃冬天最主要的户外运动。

  借冰场上课 一堂课没落

  为了让考生们考出好成绩,各校都想方设法克服困难。位于道外区南十道街的117中学,由于供热主管线从操场地下经过,所以操场地面温度太高,冰场浇完就化,无奈之下,经道外区教育局协调,117中学“一托二”,向邻近的正阳南小学和钱塘小学借冰场上冰课,学生们的冰雪课一堂没落,200名考生全部满分通过。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