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佛山中考拟明年起增加英语听说能力评价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3-10-31 10:42:12

中考真题

  昨日从佛山市教育局了解到,佛山中考英语原拟从明年开始增加英语听说能力评价,但目前仍在调研中,尚未有最终定论。对此,不少今年初三的学生及学校老师都希望方案能够尽快确定,以便提前做好准备。

  有区教研室负责英语科目的老师表示,学生和家长不必过于担心,“只要在日常的英语学习中打好基础,即使增加听说能力考试也能应对。”

  招办:

  方案仍在调研

  近日,北京市公布多项中高考改革方案,其中“高考降低英语分值”备受关注。北京关于英语科目的改革是否会成为推动全国英语考试改革的第一块“多米诺骨牌”?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实际早在此前佛山中考英语考试就在酝酿改革,佛山市教育局原拟决定从2014年开始,增加英语听说能力评价。

  而昨日佛山市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关于明年中考是否增加英语听说能力评价仍在调研中,目前尚未有定论。“如果最终确定会尽快向社会公布。”相关老师称,方案需慎重决定也和近日对英语学习产生的争议不无关系。

  从多名区教育局教研室老师处了解到,此前佛山市教研部门确实有做过增加英语听说能力评价的调研,但目前暂未收到正式通知。

  如何提前准备:

  没必要增加专门的口语课

  明年中考英语科目的考试如增加听说能力评价,意味着对学生听说读写等方面的要求提高,不少今年初三的学生及学校老师都希望方案能够尽快确定,以便提前做好准备。

  佛山三中初二年级的罗老师表示,目前教学都是按照以往的要求操作,通过情景语录来提高学生的听说能力。罗老师介绍,除了一个星期一次的听力测试外,如果课本内容是会话则会要求学生以对话形式进行教学,如果是文章类的,则侧重以理解为主。

  对此,有区教研室负责英语科目的老师表示,学生和家长不必过于担心。“听说读写能力是英语教学的基本功,只要按日常的教学的步骤,即使增加听说能力考试也能应对。”

  有老师建议,如果要增强口语方面能力,学校利用好早读的时间即可,不用增加专门的口语课。“也可以在英语课堂上安排中增加这方面的相应内容。”

  他山之石

  广州中考英语考试这样考

  从2004年开始广州就在中考英语中加入了口语考试,英语总分150分,口语占15分。考试采取人机对话的方式,一般在5月中旬的周末,分两天考试。按上午、下午分为4个时段,学生按时段分批考试,考试时长20分钟。

  考试分为3个部分,各占5分,第一部分是阅读,即学生阅读指定的一段话;第二部分是问答,试题中有五六个简单的问题,学生根据实际情况用口语来回答;第三部分是作文,题目给出一个主题,并给出一些要点提示,比如介绍一个朋友,他有什么特点,学生根据提示自行组织一段文字用口语讲出来。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