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3年中考吉林满分作文赏析:远去的声音(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3-09-23 10:21:45

中考真题

  那个声音早已远去,但它永远回响在我的耳畔。

  ——题记

  “早点放弃吧!”那句话又回响在我的耳畔。望着书桌上厚厚的复习卷子,真有想放弃的冲动。当年的一幕浮现在我脑海中,在我心中隐隐作痛。、

  大约是我7岁那年夏天的一个傍晚,爸爸推着一辆自行车回来了,我欣喜若狂地跑到自行车前,“爸爸,这不会是给我买的吧?”“就是给你买的!”“哦,谢谢爸爸,那你明天教我骑车好不好?”“买来当然要教你。”此时的我怎么也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第二天早饭后,爸爸带着我来到广场。他扶我上了车,然后把着我的手推着车前进,渐渐地,爸爸放开了他一只手,我能登着脚踏板慢慢前进了。过了一会,我可以维持平衡了。谁知几分钟后,爸爸的朋友找他有事,没法再陪我了,我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广场。

  下午,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看到墙边的自行车,心里一阵痒痒,于是我就推着自行车到家门口练习。不知是因为爸爸不在身边,还是我的平衡力实在太差,我骑着车东倒西歪地前行。过了好长时间,我终于可以平稳地骑着自行车前进一段了。突然,前面出现了一位阿姨,我慌乱极了,不知道怎样才能控制好方向,车径直向她冲去!我连忙捏紧车闸,脚着地,虽然最后刹住了车,但还是撞到了她。我连忙下车:“阿姨,对不起,我……”“不会骑就别骑,免得撞人,早点放弃吧!”她打断了我的话,揉了揉她的腿,带着轻蔑的神情走了。

  我呆呆地望着她,背影渐渐消失在我视线中。“早点放弃?她的话就像扎在我心头的一根针,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我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终于,经过一个下午的努力,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窗外的雨声将我的思绪拉回。想让我放弃?没那么容易。望着书桌上那厚厚的卷子,我笑了。

  现在想来,似乎还要谢谢她,是她的打击让我坚定了意志,让我学会了坚强,虽然以后再也不曾见过她,但那远去的声音一直鞭策着我。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