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3乌鲁木齐中考满分作文:其实我在乎(1)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3-09-23 10:08:14

中考真题

  2013乌鲁木齐中考满分作文:其实我在乎(1)

  春去春又来,花谢花再开,您从我的生命中匆匆走过,待到分离那日,我才蓦然明白:其实我在乎。

  初见您,是在去年的夏天。烈日炎炎,您穿着白色长裙如花仙子般站在讲台上,裙摆轻扬,眼角被岁月雕刻出的痕迹丝毫掩饰不了您的光彩。您是那么的迷人。然而,在您的连续拖堂一周后,我对你的好感消失殆尽。下课了,我的肚子咕咕地抗议着,您像没听到下课铃声一样,继续滔滔不绝地讲述着。前面的小A调皮地对着小B道:“咱们老师年轻时比现在还美呢!像玻璃娃娃那样精致。”小B恶狠狠道:“她要是玻璃娃娃,我就把她砸了,然后回家吃饭!”这也太狠了!我本想训斥小B,可您依旧讲个不停,高亢的声音回响在教室上空。算了,谁在乎你呢!

  外表像仙女一样的您,对待工作是那么的一丝不苟,严肃认真:不允许迟交作业,考完的试卷非要我们再做两遍,直到不会的题做会为止,作业多得似大山……您从不给我们喘息的机会,就算有十分八分的休息时间,您也会踏着布鞋,从办公室滑进教室,给我们说这说那。班中同学无不提你色变,我觉得没人在乎你!时间就这样在您的步步紧逼中逝去。毕业的时间一天天逼近。那天,我偶然闯进您的办公室,见您靠在椅背上,发丝有些散乱,柔暖的阳光洒在您的脸上,您睫毛微闪,睡得像个孩子。桌上还有正在批改的作业本,又红又大的评语映得您的脸色更加柔和。不知怎的,我的心突然颤动了:每日批改过的作业不知是您伏案到几点的成果;考场上助我们一臂之力的法宝不知是您多少个日夜的结晶;您讲课专注,甚至踩到了水盆里……

  我默默回到教室,与小B说着刚才看到的情景。我的嘴角虽然弯弯的,但鼻子却感到酸酸的。他沉默半晌,忽然说:“她要是玻璃娃娃,我就把她护在怀里,不让人欺负她!”他认真的表情逗得我想笑但又想不出来,温热的泪珠从我脸颊流下来……

  其实我在乎你,其实我们都在乎你!今天坐在考场上,不知何时才能重温您那高亢的声音。离别那天,您说不想念,不忘记。生活还在继续,我能做的也只有把您的模样与话语珍藏在心里。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