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3中考昆明满分作文:原来春天一直都在我身边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3-09-23 10:03:50

中考真题

  夏日的中午,骄阳似火。一辆老旧的摩托车在路上慢慢地前行。我一眼就看出来,骑车人是我的父亲,他把车骑得很慢,几乎要停下来。他一边骑行,一边左顾右盼,在放学的学生潮中焦急地找寻着我的身影……

  昨天晚上,收拾行李和书籍,装满了两个大包,家又离得远,怎么将这些东西搬回去呢?我一时犯难了。我给母亲打电话:“妈,明天中午能来接我回家吗?我东西多!”母亲说:“我不会骑车,去不了,我看看你爸爸能不能从工地上请假来接你……”“他?你不能来就算了!”没等母亲说完话,我就愤怒地挂了电话,眼泪夺眶而出。

  一提到父亲,我心里就有气,因为他从不在乎我的感受。前次回家,我跟他吵了一架,原因是他总当着我的面表扬弟弟,说弟弟勤奋刻苦,成绩优秀,将来必成大器;而对于我,他总是淡淡地说,“我对你的要求不高,只要你尽力就行”。他的言行挫伤了我的自尊心,我很生气,于是和他理论起来,他就对我大发雷霆。我愤然离家,独自一人回到学校。我觉得,我的家庭生活中,根本就没有春天。

  现在,顶着烈日,托着沉重的行李,我无助地站在学校大门口。放假了,我没有一丝一毫的喜悦,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我的眼睛湿润了,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看着前来接子女回家的家长以及被接子女脸上的喜悦,我心如刀绞。

  终于,看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我故意将头扭过去,不想理睬父亲。终于,父亲还是找到了我。他急忙把车停在路边,匆匆奔到我面前,说:“儿子,对不起,我来晚了。”我没有理他,他急了,说:“还在生爸爸的气吗?那天是爸爸不对,我给你道歉,爸爸错了。其实,在爸爸心里,你和弟弟一样,都是我和你妈的心肝宝贝,我希望你比弟弟更有出息……”他一边说着,一边扛起我的行李,这时我发现,父亲的脊背佝偻着,白头发清晰可见,额头上还挂满了晶莹的汗珠,他的表情里流露着谦恭、真诚和自责。

  一瞬间,我的眼泪夺眶而出,也就在这一瞬间,我终于明白了,原来,春天一直都在我身边,只是我从未用心去阅读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