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中英语 > 英语语法 > 正文

初中学好英语的几个技巧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3-09-11 13:31:02

中考真题

  一、坚持词汇的积累

  1每天记50-100一个单词,并复习前一天记忆的单词。对于生疏的旧单词,可记录下来,随身携带并随时记忆。

  2所有记忆完的单词,要随时复习。重复是记忆单词最好的办法,也是很多记忆的根本方法。要不断地经常性地看看记记,坚持一段时间就不会忘了。

  3结合例句记忆单词,效果很好。最好理解了意思,放在上下文里去记,这样快又好,不容易忘记。记忆时要注意力集中,边写边记,最好用黑色水在白纸上写,这样对大脑皮层冲击比较大,印象深刻。

  二、坚持认真听课,保证课堂效率

  课堂是我们吸取知识的主阵地,一个重要途径。我们应该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并积极地跟着老师的思维去思考,遇到自己不理解的问题要及时提问,把它搞清楚。同时要带着积极的心态去上课,勇于回答老师的问题,学回充分表达自己的情感,尽量增加和老师之间的互动。只有注重了没堂课的效率,才会把起到事半功倍,举一反三的效果。

  三、适度的限时练习

  定量的练习可以巩固所学知识,通过练习可以提高阅读理解能力,增加词汇量,加强对语法的掌握。但是,平时的作业和练习一定要限时定量少参考。平时做提时,不能不限时间,做做停停,再查资料甚至翻字典。而要限时记时,逐步养成在单位时间内思考、答题的好习惯,培养自己在段时间、高压力之下的判断力。

  四、坚持心态调整,做到循序渐进

  每个人英语基础不相同,可能目前水平也不一样。不要盲目地与他人攀比,要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与自己进行纵向比较。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的切实可行的计划,做到脚踏实地,循序渐进。英语的学习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总之,学无定法,每个人在自己的学习过程中也可以不断总结积累,同时借鉴他人比较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自己再创造性地板发挥,持之以恒,相信你一定会把英语学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