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海口学校之间差距缩小 历数那些藏在深闺好学校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纪燕玲 2013-09-09 13:49:32

中考真题

  南国都市报:海口市公办普通中学高考成绩总体上升,2013年高考更是打破了公办普通中学无800分的记录;小学毕业测试,一些区属小学成绩比市属小学成绩还好……海口市教育局2013年学业质量分析报告显示,随着海口教育均衡化发展的不断推进,各学校之间的差距正在逐步缩小。有关人士就此指出,家长不应将眼光放只在几所热点学校,择校热该降降温了。

  关键词:高考

  公办普通中学成绩总体上升

  报告显示,海口今年高考成绩多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其中一本上线率31.52%,比去年提高近3个百分点;一、二本上线率58.43%,比去年提高4.25个百分点。800分以上人数有97人,比去年增加了38人,创历史新高。各学科单科800分以上人数为153人,比去年增加了34人,也是海口市历年单科800分以上人数最多的一年。

  在重点中学高考成绩取得重大突破的同时,一批普通中学的高考成绩也在迅速提升。其中,公办普通中学高考700分以上人数和一、二本上线率,与去年相比均有提高,一、二本上线率比去年提高了3.65个百分点。海口四中今年高考一、二本上线人数598人,比去年增加了213人,在公办普通中学中遥遥领先。

  海港学校今年高考成绩有新突破,该校林静宜同学以801的好成绩,打破了公办普通中学无800分的记录。另外,海口二中、十四中、琼山侨中、长流中学等普通中学的高考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民办学校方面,大部分学校的高考成绩均保持较高水平,其中湖师大附中海口中学800分以上5人,比例超过了部分重点中学。

  关键词:中考

  高分人数比例和学科原始平均分全省领先

  报告显示,海口市今年中考700分以上的高分段人数有3131人,占全市考生人数的14.46%,占全省700分以上人数的42.33%,高分人数在全省占有较大比例。此外,各学科中考成绩较为均衡,各学科原始平均分均高于全省和一些主要市县,在全省继续保持领先。与去年相比,除个别学科外,大部分学科的原始平均分与全省的差值继续拉大,学科优势十分明显。

  部分公办学校中考成绩喜人。海南侨中中考及格率、优秀率在公办学校中继续领先,低分率仅有0.45%,各学科A率均保持较高水平,中考成绩稳中有升。海口九中中考成绩继续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高分人数十分可观,高分人数全市第一,中考及格率、优秀率仅次于海南侨中,各学科A率也都较高。海口十中今年中考成绩有较大突破,优秀率达39.35%,及格率达86.06%,而低分率只有0.52%,是该校近10年中考的最好成绩。此外,除一中、实验中学和七中等继续保持较好的成绩外,义龙中学、金盘实验学校、四中、海港学校、琼山侨中、海瑞学校、白驹学校等一批公办普通中学的中考成绩也十分喜人,均跨入成绩优秀的公办学校行列。

  部分民办学校中考成绩保持较高水平。湖南师大附中海口中学、美舍学校、景山学校、景山海甸分校、国科园实验学校、昌茂花园实验学校、山高实验中学等民办学校今年的中考成绩十分“了得”,不论是及格率、优秀率、高分段人数比例还是中考综合评价指数(全面客观反映学校中考成绩的一项指标)都较高。湖南师大附中海口中学陈峻柯同学、景山海甸分校郝思嘉同学以总分774分名列全市总分第一名。一些民办学校的及格率、优秀率、高分段人数比例甚至超过我市或省属的一些重点中学。

  关键词:小考

  区属城区学校成绩均衡

  海口市今年小学毕业测试总体成绩稳步提高。在试题难度加大的情况下,今年全市总优秀率比去年提高了5.2个百分点,总合格率提高了4.2个百分点,总平均分提高了1.7分。

  部分学校成绩优势明显。在城区公办学校中,滨海九小、二十六小、金盘实验学校今年的小学毕业测试成绩较为突出,总平均分和总合格率在全市公办学校中继续领先。特别是金盘实验学校,成绩进步非常显著,总合格率高达88.3%,在公办学校中仅次于滨海九小,总优秀率达59.0%,在公办学校中也是遥遥领先。

  据介绍,龙华区正在进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借此东风,该区小学的教学质量也在迅速提升。在今年的小学毕业测试中,该区的二十六小、金盘实验学校、海口九小、农垦一小、十一小、龙华小学、玉沙小学、滨海小学、二十小、海燕小学等一批学校的成绩都明显提高,均进入了成绩优秀的城区公办学校行列。

  此外,白龙中心小、龙岐小学、二十一小、农垦二小、农垦三小、十六小等一批原来“名不见经传”的学校,也都取得了今人惊喜的成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