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新初三学生摆脱焦虑做好三种准备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3-08-28 11:30:37

中考真题

  做好准备迎接新学期

  时间飞快,不经意暑期就过去了,同学们将要迎来新的学期、新的学习生活和新的开始,现在同学们需要做好各种准备迎接这个新开始。

  首先,做好心理准备。新学期有什么打算?面对陌生的老师、同学和环境如何去适应?自己最明显的不足在哪里?这些都需要在开学前好好思考。有了好的想法和计划才会有好的开始。每年暑期过后,有不少同学带着“暑期综合征”走进课堂,他们情绪低落、上课走神、思维理解能力下降。发生这种现象会直接影响新学期的学习效果,持续时间越长影响越严重。产生“暑期综合征”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有同学没有提早收心、静心,开学之前缺乏较充分的调整和准备,学校开学了,自己的心理却还没“开学”,一时难以适应,结果影响了学习状态和效果。

  其次,做好作息准备。假期里,一些中学生玩得高兴,而假期一过,总觉得不适应,会产生郁闷、烦躁等症状和情绪,这样就会影响到开学后的学习状态。放松后的身体、生理的调整需要一段时间,因此在开学前,学生要尽早“倒时差”,调整作息饮食规律,减少看电视、上网时间,按时睡觉,以迎接新的学习生活。

  最后,要做好学习准备。学生可把暑假作业再认真检查一遍,温习一下上一学期的知识,选购一些辅导书籍,或利用开学前的这段时间,根据过去的学习情况制订新的学习计划。这些都是开学前的“热身”。

  另外,能不能以“勤奋努力”的态度完成新学期的各项任务,也是重要的准备和要求。俗语说“勤能补拙”,勤奋和努力对于人的健康成长是一个重要因素,在新学期里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勤于思考,勤于动手动脑,奋发向上。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