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3年河南中考满分作文:又是一年瓜熟时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3-08-27 15:35:30

中考真题

  春,随花起花落走了,而盛夏,也紧随着春的脚步如约而至。虽然人们热的汗水涔涔,可是时有的鸟语蝉鸣,蛙声恬耳,也给夏日添了不少乐趣。

  我想,今年的瓜,应该熟了。

  年年夏天,我都与家人一起吃瓜。西瓜是消暑佳品了,夏日吃瓜也自然成了最平常不过的事。但我一听到“吃瓜”这两个字,每每都能勾起我一段不平常的回忆。我还记得几年前的那个夏日。对于别人,那天与其他夏日一样普通,而对与我,却截然不同。

  那天天很热,我和爸爸一起跑步。我刚刚回到家就迫不及待的冲进浴室冲凉。爸爸跟在后面,抱着半个西瓜慢吞吞地往回走。刚刚运动过的我们都对西瓜“产生了情感”。由于我在洗澡,爸爸便抢先了,说:“我先开吃了!”我听了很不高兴,我说:“给我留点。”

  过了一会,电视的声音响起了。我不用思考,就知道他一定在看足球。爸爸对足球情有独钟。吃着西瓜也不忘记看球赛。他一边吃西瓜,一边为他喜欢的球队呐喊助威:“巴…西队加……油。”好玩极了。但是我却不觉得好玩,在浴室里,我不知道有多“想念”那个西瓜呢。爸爸“干掉”了它,我自然不高兴。

  球赛已经进入了尾声。十分钟后,电视声音消失了。爸爸说:“我出去找老张喝酒,你洗完澡把西瓜吃了吧!”听到了这句话,我放心了。看来还有“残部”剩余。似乎在浴室里我就已经尝到了西瓜的香甜。

  洗完澡就是凉快!我洗完了澡,哼着小调走出浴室。这时,我倍感愉悦。但是,当我看到剩下的西瓜时,我惊呆了。

  爸爸把西瓜边缘的一周吃掉了,剩下了一个通红的芯。众所周知,西瓜中间的果肉最甜美。又甜又脆的,好吃至极,而且还没有子。周围的一周味道就差了好多,而且西瓜子很多。

  看到了这个瓜,我的泪水也出了格。

  后来,爸爸调到了外地,现在没有人给我留下瓜心了。我盼望着他回来。但不是为了他给我买瓜吃,而是我想为他买一次瓜,为他留下一个瓜心。

  今天,我给爸爸打了个电话,我跟他说:“爸爸,瓜又熟了,回家吃瓜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