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分数线 > 2013中考分数线 > 正文

2013青岛中考分数线公布 青岛一中590分

来源:中考网    作者:碧月风荷    2013-07-03 15:21:51

下载试卷

  记者今日从市教育局获悉,2013年市内三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线进行了第三次公布,青岛1中、9中招生录取线如下:

  青岛1中普通班(8个班)

  计划内录取线:第一、二志愿590分

  差额投档线:第一、二志愿587.5分

  青岛1中海尔班(1个班)

  计划内录取线:第一、二志愿599分(其中599分考生四科会考科目须2A2B以上)

  青岛9中普通班(8个班)

  计划内录取线:第一、二志愿594.5分

  差额投档线:第一、二志愿593分

  青岛9中爱基金班(1个班)

  计划内录取线:第一、二志愿605.5分

  以上计划内录取线及差额投档线,历史、地理、生物、信息技术四科会考成绩为2B2C(含2B2C)以上。

  相关新闻:中考普高线530分2中611分58中604分

  2中计划内录取线611分、58中计划内录取线为604分、公办普通高中计划内录取资格线530分……昨天上午和晚上,市教育局连续发布了2013年市内三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的第一次和第二次划线,划定了青岛2中录取线、青岛58中录取线、普高线、普高特长生最低录取控制线和民办高中最低控制录取线。

  考生熬夜查成绩

  第一时间查到自己的中考成绩是每个考生的想法,更是所有家长的想法,为此不少考生和家长通宵守在电脑前。往年市教育局发布中考成绩都是在当天早晨9时以后,也许是考虑到考生和家长的迫切心情,中考成绩查询通道在昨天零时就开放,这也是不少得到消息的考生和家长通宵等候的原因。

  “我孩子考得还不错,612分。”青岛实验初中的一名考生家长告诉记者,查到成绩之后,一看过了600分挺高兴的,但也有点担心,毕竟去年青岛2中的录取线达到了617分。“之前想着查到分就睡觉,可一看这个成绩又担心得睡不着了。”家长于女士说,在床上躺了5个多小时也没睡着,6点多她又爬起来上网,发现QQ群里已经有不少家长来讨论成绩了。“可能是家长们的心情太紧张了,关于2中的录取线网上各种版本的传言都有,但大致都在610分左右。”于女士说,这时候她的心情稍微平复点了,尽管不是确切消息,但毕竟儿子上2中有希望了。

  上午10时许,市教育局政务网第一时间公布了青岛2中录取线等多条分数线,于女士的心情彻底放松了,“担心了一宿这下也值了。”

  公办普高线降了5分

  根据市教育局公布的分数线,今年公办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内(不含特色学校、特色班)录取资格线为530分,这一分数线比去年的535分低了5分,主要原因在于今年中考试卷难度比去年略高一点,这在中考考试期间对考生的采访已经反映出来,不少考生在数学和物理考试结束后表示难度较大,特别是最后一科物理考完后不少考生都感慨考砸了。

  普高线是市教育局划定的公办高中计划内录取资格线,这也就意味着中考成绩在530分以下的考生无法被公办高中计划内录取,但这并不意味着530分以下的考生就没有高中可读。市教育局昨天还划定公办普通高中普通班特长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350分,民办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430分,530分以下430分以上的考生还可以选择民办高中就读。

  2中录取线611分

  市教育局还同步划出青岛2中的录取线。今年青岛2中的招生班额为12个班,与往年持平。最终划定的计划内录取线(第一志愿)为611分,比去年617分的录取线低了6分,与普高线5分的降幅基本保持一致。青岛2中差额投档线(第一志愿)为609分,以上计划内录取线、差额投档线,历史、地理、生物、信息技术四科会考成绩为2B2C以上(含2B2C)。

  据介绍,差额投档是指,对平时成绩优秀、表现突出且考试成绩达到第一志愿招生学校投档线的考生,普通高中学校根据学生初中三年的综合素质发展评价情况,由学校招生工作委员会集体研究后择优录取。市教育局将按学校招生计划的1:1.05比例向普通高中学校投档,差额录取的学生属计划内招生名额,但投档比例高于招生计划,这意味着差额投档线以内的考生仍有部分无法差额录取,因此获得差额投档资格的考生应主动与高中学校联系,配合学校做好录取工作,差额录取考生名单及综合素质情况将会在高中学校校园网上公示。

  58中录取线604分

  按照往年的录取经验,2中录取结束后,第二天才能划定58中录取线,但今年市教育局明显加快了中考录取的进程,原定于今天才公布的录取线,昨天晚上9时许就正式划定。58中今年招收10个班,计划内录取线第一、第二志愿为604分,比去年的607分低了3分,差额投档线第一第二志愿为601分,以上计划内录取线及差额投档线,历史、地理、生物、信息技术四科会考成绩为2B2C以上(含2B2C)。相比于普高线5分的降幅,58中的录取线呈现出微涨的态势,并且明显比家长预期的601分、602分略高。

  按照去年的录取经验和进程,58中录取结束之后将划定青岛1中、9中的录取线,这两所学校的录取速度能否跟58中一样,考生和家长只能等待市教育局的权威发布。之后再依次划出的将是青岛15中、17中、19中和39中的录取线。其余高中学校以及特色班的录取线将一并划出。

  市教育局提醒考生,如果在填报志愿时填写了择校志愿,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需要保持志愿卡上所留电话畅通。如果考生成绩达到报考学校的择校线后,学校会电话通知考生交择校费。在规定时间内未交择校费,视为放弃择校。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19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