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广东中考 > 佛山中考 > 中招考试 > 正文

昨日佛山74个中考考场开放给考生踩点

来源:佛山日报 2013-06-18 10:00:51

中考真题

  昨日下午,在荣山中学考点,考生们步入考场进行考前踩点。/佛山日报记者甘建华摄

  昨日,全市74个中考考场开放给考生踩点。记者探营发现,考场、老师等的精心准备,为千万考生营造了一个舒适的考试环境。

  考前踩点老师代劳跑腿

  昨日下午四时多,是桂城各中考考点踩点时间,但记者在南海实验中学等候时发现,踩点的学生寥寥无几。

  “考虑到学生的来回乘车比较麻烦,也影响考前休息,桂城各校组织了行政老师和各班班主任来考场踩点。”桂城教育局的邓付生老师告诉记者,在老师踩点安排上也有具体的部署,“比如有的是由某个老师负责某个考试号段的,踩点时就注意看这些号段安排在哪些考室。”

  特殊考生专享单独试室

  昨日,顺德全区19个中考考场基本准备就绪。据介绍,每个考场都设立了询问处,万一遇上突发灾害天气,导致考生交通延误,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指引他们进入考室。

  今年,顺德区还将启用一个独立试室。鉴于伦教翁祐中学一名考生紧张时会出现发抖、站立不安等情况,考场方面已为他准备了单独的试室。顺德区教育局考试科副科长邓世炎表示,每年中考都会启用备用教室,以供一些身体或心理不适的考生使用。

  考试就餐学校统一下单

  考试期间,三水考生可到各自考场食堂就餐,三水中学附属初中考场食堂还增设两个楼层的饭堂窗口,方便考生尽快进餐。

  在顺德勒流育贤实验学校考场,中考菜式还可以自主订制。“中午外校考生在我们的食堂吃饭,由他们学校统一下单,我们制作。监督部门的工作人员昨天还对饭菜进行了抽样检查。”该校校长林中坚介绍。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