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分数线 > 2013中考分数线 > 正文

2013西宁中考分数线公布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紫涵    2013-06-04 18:10:45

下载试卷

  青海新闻网讯:8月3日,备受社会关注的2013年西宁城区中考分数线公布:重点高中湟川中学580分,择校560分;湟川一分校561分,择校548分;师大附中549分,择校545分;西宁五中530分,择校534分;西宁十四中502分,择校501分;西宁四中502分,择校503分;师大二附中502分,择校514分。重点高中录取分数线502分。普通高中虎台中学490分;昆仑中学469分;沈那中学458分;西宁二十一中425分;其他普通高中416分。

  热点一

  部分重点高中择校分数线为何高于正常录取线?

  答:西宁市中考招生录取依据《西宁市城区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与高中招生试行办法》、《西宁市城区2013年初中毕业暨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考试工作实施方案》精神,结合学校招生计划、考生志愿和中考成绩,本着规范有序的原则,统一依照志愿择优录取。按照招生政策,在我市就读的无西宁市城区户籍的初中毕业生,在填报志愿时不允许填报重点高中志愿(包括重点高中志愿、均衡生志愿),只能填报重点高中择校志愿。

  今年西宁市个别重点高中出现择校分数线高于正常录取线的情况,主要原因是无本市户籍考生依据居住地地址集中填报几所重点高中择校志愿所造成的。

  热点二

  今年西宁市中考招生重点高中推优生、均衡生、特长生空余计划如何处理?

  答:今年推优招生计划,由于部分考生未达到高中招生学校的要求,计划没有录满。均衡招生计划中部分考生不满足升学成绩不得低于所报志愿学校录取线下50分的要求,导致均衡生计划没有录满。特长招生计划中,部分考生不符合须达到所报志愿学校录取分数线下20分的要求,特长生计划未录满。以上空余计划均转为统招计划进行录取。

  热点三

  什么是均衡招生?均衡生录取条件是什么?

  答:为进一步促进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均衡发展,发挥招生政策对加强薄弱学校建设的导向作用,有效遏制义务教育阶段初中学校的择校,我市从2005年开始实行提取重点高中招生指标的一定比例定向分配给初中学校。今年提取重点高中招生指标的40%(西宁一中、十一中安排30%的均衡生指标;西宁七中、虎台中学安排15%的均衡生指标)定向分配给初中学校。

  均衡生录取遵循自愿、择优原则,在招生录取中根据中考成绩、学生填报的均衡志愿,在分配到各初中学校的名额内,由高到低录取。被录取的均衡生升学成绩不得低于所报志愿学校录取线下50分,综合素质评定须达到3A1B,同时具有西宁市区户籍和连续三年毕业学校学籍。

  热点四

  如何利用招生政策这一杠杆,推动初中学校均衡发展?

  答:近年来市教育局主要采取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利用招生政策这一杠杆,推动初中学校均衡发展。一是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将重点中学招生指标,按一定比例分配给初中学校,以均衡、稳定初中阶段生源。二是均衡生在中考录取中将不低于录取分数线50分录取。三是将逐年加大均衡生招生比例。今后还将加大教师轮岗交流的力度,进一步扶持边缘薄弱学校。

  热点五

  重点高中国际班招生开展情况如何?

  为促进西宁教育国际化、多元化发展,扩大学校办学自主权,今年市属5所重点高中都有了自主招生、办国际班的资质。如湟川中学“国际班”今年将面向全省招收100名优秀学生,国际班招生工作将依照考生本人志愿、遵循择优录取的原则进行。

  热点六

  今年参加中考的考生何时领取录取通知书?何时报到?

  答:根据西宁市中考招生办公室统一安排。今年参加中考的考生于2013年8月8日在毕业学校领取录取通知书(回宁生、历届生在西宁市招办领取),2013年8月15日到录取学校报到。

  2012西宁中考分数线

  2011西宁中考分数线

  2010西宁中考分数线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19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