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志愿填报时间 > 正文

2013吉林中考填报志愿时间确认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紫涵 2013-05-13 09:41:42

中考真题

  吉林市中考填报志愿从5月14日开始。报考普通高中填报志愿时间为5月14日至20日;“高职”(含“3+2”专科高职班)、“中职”学校、职业中专、职业技术学校的网上报名和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20日至8月5日。这是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的。

  普通高中招生设3个志愿批次

  我市今年普通高中招生设有3个志愿批次。其中,第一批次为吉林一中等13所普通高中统招志愿,设统招生兼指标生志愿、平行统招生志愿;第二批次为吉林一中等13所普通高中自费志愿,设自费生志愿、合作办学志愿;第三批次为吉林三中等5所一般高中志愿,设统招生志愿、自费生志愿,本批次设一个调剂志愿。

  填报方法:考生在第一批次招生学校中任选3所学校,分别填报在第一、第二、第三志愿栏,第一志愿兼指标生志愿;报考吉林四中“双特班”填报在第一志愿栏;报考吉林二中“民航空乘基地班”和吉林市朝鲜族中学校“中韩班”(不限民族)填报在第二志愿栏;在第二批次招生学校中任选一所学校填报在第四志愿栏;在吉林一中中新班、中加班,毓文中学中澳班、清华美术班或吉化一中中澳班中任选一所学校填报在第五志愿栏;在第三批次招生学校中任选两所学校分别填报在第六、第七志愿栏。

  填报志愿要把握原则

  根据规定,第一、第二批次学校的各类招生计划只招收市内户口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往届初中毕业生只可填报第三批次一般高中,也可报各类“中职”学校、5年制高等职业院校,实行3+2学制的“中职”学校和5年制师范分院。

  凡报考空军飞行少年军校的考生按照吉林省教育厅吉教基字[2013]7号文件《关于2013年空军飞行少年军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执行。

  现已在民办学校就读的具有吉林省户口的外地考生可直接报考本校高中部,不准报考吉林市区其他高中学校。

  吉林市朝鲜族中学校在吉林地区范围内招生。

  外县(市)普通高中志愿设置和具体录取办法,由县(市)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具体制定。

  普通高中招生增设二次征集志愿

  在市教育局规定的录取时间结束后,市招生办将统一向社会公布未完成的各类招生计划,并根据公布情况在网上向未被录取的考生二次征集志愿。二次征集志愿设统招生志愿和自费生志愿。

  考生填报有误由本人负责

  考生报考志愿必须由本人认真填报,因填报有误而影响考生录取的,由考生自己负责。

  考生可在学校教师指导下,凭上级招生办提供的报名序号和密码,登录互联网,进入吉林市教育信息网(http://www.jledu.com.cn),点击吉林市中考招生信息网报名系统,按目录索引,点击学校志愿栏目,选报学校。报考高职、中专等学校,要点击专业志愿栏,选报专业。

  考生对自己所选报的学校、专业无误后,提交给毕业学校,即完成报考志愿。

  根据规定,各初中在指导考生填报志愿时,应引导考生从自身实际出发,理性选择学校,梯次填报志愿。不允许限制或强制考生选报志愿。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