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2011中考作文 > 正文

2011年海南中考优秀作文:伞下的悲凉

来源:中考网 作者:碧月风荷 2013-05-08 14:51:46

中考真题

  我是一朵花,一朵黄色的菊花。我生长的地方一点都不完美:土地偏于贫瘠,周围都没有与我相提并论的花,不是野花,就是野草,真是遭透了。而且这个地方不是烈日炎炎的,就是狂风暴雨。

  我好期待,期待有一个人可以帮助我摆脱这里的生活。可是,后来我错了,错得好离谱。今年的夏天,有一个旅行团到这里露营,来的都是七八岁的孩子,听他们的谈话,好像是要在这里待上三个星期。我有些兴奋,或许这些孩子之中有一个人能带我离开这个鬼地方,或许不带我离开也行,至少可以给我留下一把伞,遮遮烈日,避避风雨。终于有一把伞了,那是他到达这儿的第二天下午,原来的天气是阴天,凉风袭来,很凉快,很舒服。我闭上眼睛,感受着风的律动,好久都没有这么舒服了。可是,天公不作美,没过多久,大片大片的乌云朝这聚拢来,一道闪电划过天空,随即雷声隆隆地打击着我幼小的心灵。雨一滴一滴的滑落下来,越来越大,使我的身体越发的痛。“好痛啊。”这是周围的野花野草发出的叫声,的确,真的好痛!可是,我与他们不同啊,我可是野菊花呢!于是,我咬紧牙关,任由暴风雨侵蚀我的身体,却也不叫一声。

  大约过了5分钟,身体上的疼痛感逐渐消灭,我仰头一看,竟是一把雨伞!旁边,一位可爱的女孩笑眯眯的看着我,我眼睛一亮,她是来保护我的?我很开心,在她的帮助下,我成功地渡过了这个鬼天气。从那之后,我的头上总会站着一把伞,旁边蹲着一位笑眯眯的女孩。周围的野花野草都很羡慕我,我也高傲地仰起了头。我的幸福来的快,去得也快。她走了,带着那把伞走了。我又回到了最初的生活,可是我变了,变得经不起烈日的暴晒,受不了风雨的侵蚀,我变得娇滴滴了。

  我的厄运来了——又是一场暴雨,可我已经受不了了,我快要倒下了。看着我的这般模样,周遭的他们似乎也明白了什么。我想:如果当初没有那把伞就好了,可是没有如果,一切都不能挽回了。我意识快要没有了,在朦胧中,眼前出现了:一株高傲的菊花,她的头顶上有把伞,旁边蹲着一位笑眯眯的女孩¨¨¨美丽的图画造就了伞下的悲凉¨¨¨

  评语:即使是满分的作文,也不是没有一点瑕疵,上文中的“渡”应是“度”,“消灭”似乎也不必“消失”好。但这些不影响它被评为满分作文。从语言来说,简洁而无罗嗦,在平实的叙述中流露着淡淡的哀愁,足见小作者长期锤炼的语言功力。从谋局布篇说,以菊花自叙的方式,以渴望呵护渴望离开恶劣环境开始,以自己不堪风吹雨打结局,告诉我们一个令人深思的道理。文章运用了对比的手法,通过与同伴的对比和自身前后的对比,折射着强烈的艺术张力。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