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甘肃中考 > 兰州中考  > 中考作文 > 正文

2011甘肃中考满分作文:雨露(九)

来源:中考网 作者:碧月风荷 2013-05-08 13:30:35

中考真题

  一个万籁俱寂时刻,浓云覆盖晴空万里,顿时阳光也黯然失色,万般无奈待到风雨后。空缺处晴犹可时隐时见,最终无影无踪,天地笼罩在阴云中,颇有不测风云之气势。风丝丝微拂,四处乱窜,来回旋转,摆动枝絮颤晃淡影碎落零散跃动一地。无言的雨星星点点从茫茫天空中滴滴嗒嗒地跌落下来,一滴滴,一声声,偶尔的轻轻几语悄悄话。

  风在空中,疯狂的咆哮,翻腾着云浪,风起云涌,滔天滚滚,催促着绵绵云雨。一颗颗,一粒粒的雨点将以遥远的天空上失落下自己,落在地上,湿漉漉的一片,那海边的沙滩也是如此?潮水无止息涌上沙滩;风雨无定向,雨点的空降就像那凋零的群叶,在空中飞舞,短暂着结束旅程,接着与大地融合,或许多久,它们就将消失殆尽?无数的这个个饱满渺小的空降兵,随风飘零,迅速出击地面,瞬间完成使命,前赴后继。纵然是倾盆大雨,雨在这闲暇间聊慰几言私语,显得无比兴奋,几许激情的冲动。“这是一次,只有一次,自由飞翔。”

  风雨交加先始于那文人笔下总皆愁的黄昏时刻,又逢寂寥晚夜。黎明,天亮了,风止了,雨停了。天空风卷残云,旷亮无比,晨时的湿雾也无大闲情逸致,烟消云散。

  一滴雨露迷失在莽莽草丝,颤粟小小的角落里,停留于一叶宽阔柔嫩的青草片,雨露显得晶莹,小心翼翼地聚着来自四周的光亮,闪烁着银白的荧光。望四周,有那密密碧绿条条纵横交错草叶,散发着浓重湿气混杂着腐草气味的土地,还有稀疏叶缺处的几方不大的蓝天,晨明的阳光将放出光缕,笼罩大地,照亮了生机勃勃的世界,到处获得阳光,获得光明。雨滴自赏天地,晨光照耀下的草丝有种淡淡的芬芳味道,和那宝石般的翠绿,阴暗的角落逐渐被照亮,和那无人问津的自己——角落里的守望者,雨露想:我不似风,过着漂泊无定的生活。这是我明媚一天。

  雨露呆在角落里无助地回望,空气像凝结一样,弥漫着湿热气息,宠然大肠般的绿草叶在微风中犹显无奈,抖动着。这绝无仅有的宁静气氛,雨滴若有所思:

  “秋风落叶时候,我将去哪?”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